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城市文明之梦-济宁 > 公告环境生态新城>正文

两年投入400亿 打造“济兖邹曲嘉”城市一体化

2013-08-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20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

 
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出席发布会并向采访团记者介绍济宁市的相关情况。

  齐鲁网济宁6月20日讯(记者孔冠军)近年来,济宁市围绕现代城市建设,实施“城镇化追赶战略”,加快构筑新型城镇体系。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出席发布会并向采访团记者介绍济宁市的相关情况。
  王次忠介绍说,近年来,济宁市以承办第23届省运会为契机,实施“城镇化追赶战略”,按照“中心突破、组群发展、城乡统筹、梯次推进”战略取向,加快构筑新型城镇体系,去年全市城镇化率提高了2.1个百分点。
  同时,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牵动,加快“济兖邹曲嘉”(市中区、兖州市、邹城市、曲阜市、嘉祥县)组群城市一体化进程,去年五大板块间启动了总投资227亿元的70个重大项目,济徐高速济宁段、滨湖大道济宁至鱼台段建设提速推进,今年又启动了总投资173亿元的39个基础设施项目,并将全面实现组群城市间公交一体化,组群城市的“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
  此外,市财政每年列支1亿元支持奖励小城镇建设,重点镇的建设用地出让金净收益、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基础设施配套费、污水垃圾处理费等税费,全部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
  另一方面,实施了“城市绿荫行动”和城区道路提升、背街小巷治理、公共交通畅通等工程,城市功能和形象进一步改善。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确保今年全市城镇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力争3—5年内赶上全省城镇化平均水平。
  王次忠介绍说,近年来,济宁市围绕现代城市建设、优秀人文传承、生态环境保护和文明乡村发展,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魅力独特、文明和谐的新济宁。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