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城市文明之梦-济宁 > 书记市长文明梦>正文

市委书记马平昌:敢为人先 转型发展

2013-08-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处在跨越发展新时期的济宁继续以敢为人先的勇气,通过创新体制服务百姓改善民生,并推动产业高端提升,彻底告别“煤炭依赖症”,赢得可持续发展主动权。
  济宁汶上县的殷海霞,这些天一直在为丈夫看病奔忙。来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后,享受到了“先看病后付费”的方便。殷海霞说,当时很担心带的钱不够,没法办住院手续,没法看病,这样的话就不用交押金了。
  在全国首创“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新模式的济宁,自3月起开始全面推开这项惠民之策。截止6月,全市各级各类医保、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共264家全部实施这一模式,今年已为群众先行垫付资金11.67亿元。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说,我们市委市政府坚持“三个优先”,就是坚持民生工作优先部署、民生政策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最大限度地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济宁市持续创新为民服务机制,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底气来自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五年前翻了一番,地方财政收入是五年前的2.5倍。未来五年,济宁提出:确保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淮海经济区排头兵,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要想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作为传统资源型城市的济宁必须摆脱资源依赖,通过一批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产业大项目的支撑来实现转型升级。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介绍说,大项目对一个地方快速壮大经济实力和财政实力、形成优势产业集群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资源型城市转型,我们想必须靠增加增量来提升质量,这就必须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和牵引。
  眼下,87个总投资达453亿元的工业项目正在济宁大地热火朝天地建设。太阳能光伏、LED新光源、动力电池及电动汽车等一批新兴产业已在济宁高新区落地生根。尼山圣境、国家大遗址保护曲阜片区等规模大、投资多的文化产业项目也将为济宁的文化旅游添上浓重一笔。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济宁有比较厚实的产业基础,同时济宁市有山有水、生态优势明显。大家知道济宁还是着名的孔孟之乡,完全有条件成为产业发展的经济高地、文明和谐的文化高地和天蓝水清的生态高地,让济宁人民对家乡更有归属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