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城市文明之梦-济宁 > 文化环境文化城市>正文

济宁建设文化强市 扶持曲阜“文化特区”

2013-08-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济宁建设文化强市 9000万扶持曲阜“文化特区”

6月20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

 
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出席发布会并向采访团记者介绍济宁市的相关情况。

  齐鲁网济宁6月20日讯(记者 孔冠军)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出席发布会并向采访团记者介绍济宁市的相关情况。王次忠介绍说,济宁市将加快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迈进,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动文化发展繁荣。
  王次忠说,济宁将强力推进曲阜“文化经济特区”建设。去年开始实施文化建设“突破曲阜”战略,从税收、土地、融资、人才等方面出台了“一揽子”扶持政策,市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全力支持曲阜文化发展,目前已启动50多个重大文化项目。今年以来,召开了加快推进曲阜“文化经济特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迅速启动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文化经济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
  同时,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施孔子文化品牌带动战略,成功举办了二十九届国际孔子文化节、两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五届世界儒学大会,进一步强化了济宁作为国际儒学研究交流中心的地位。积极推进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总投资8.73亿元的孔孟文化遗产地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全面启动,孔子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孔子博物馆规划建设、祭孔大典提升工作扎实推进。
  此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文化体制改革全面完成阶段性任务,成立了济宁演艺集团、报业传媒集团,理顺了文化行政与文化综合执法、广播电视管理体制。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2件实事,156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广播电视在“村村通”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户户通”。
  济宁市还强力突破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曲阜片区大遗址保护项目启动,投资100亿元的尼山圣境、35亿元的东方文博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去年全市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342.2亿元、增长19.5%。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