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公民道德建设 > 媒体报道>正文

山东电视台:道德建设“4+1”树立和谐风尚

2011-10-07

来源:山东电视台 作者:李润杰

字体:[][][] [打印] [关闭]

莱州:道德建设“4+1”树立和谐风尚


  莱州市积极探索实施道德建设“4+1”工程,走出了一条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的新路。

  拖把坏了缝缝补补接着用,门窗水电出现问题自己动手修,这个掰着手指过日子的院长,曾经营一家年效益过百万的个体石材厂,不但自愿干起了镇敬老院院长,还建起当地首家农村老年公寓,至今仍要自掏腰包补贴公寓运转。

  山东莱州柞村镇石都老年公寓院长李泉林告诉记者,他现在给算了一笔账,现在一年光房子就是670块钱,现在就向他收600,所以说亏着一块儿。

  2006年开始,莱州市启动以家庭孝德、职业诚德、社会爱德、个人仁德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心灵工程”为内容的道德建设“4+1”工程。不作百万富翁、只作赔本买卖的李泉林,成了“4+1”工程中以孝闻名的道德标兵。

  山东省莱州市市委书记杨洪旭说:“一个城市,只有讲道德、有正气,让人时时都能感受仁孝、诚信、博爱、文明,人们才会感觉到温暖,感受到幸福。”

  莱州通过倡树道德典型、编写德育教材等方式,将道德建设“4+1”工程延伸至社会的每个角落。如今,人人争做大孝子、企业经营讲诚信等和谐之风已扎根当地,全市涌现出的各类道德典型两万多人。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