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招远九曲蒋家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经典学习实践活动 > 工作简报>正文

经典学习工作简报第1期

2012-06-18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九曲蒋家村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经典学习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第1期

阜山镇九曲蒋家村党委

2011年8月4日

前     言

  为了使全员整体素质有一个突破性的跨越发展,把全员素质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根据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春雨集团董事长王金勇的指示精神和九曲蒋家村党委“十二五”期间全员素质教育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自2011年8月4日起到2012年底,九曲蒋家村、春雨集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经典学习实践活动”。为便于领导干部、村民员工及时掌握“学习实践活动”授课期间的具体情况,反馈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进展和及时传达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工作意见和要求,村党委决定在举办讲座学习期间,创刊并每天出版一期《九曲蒋家村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经典学习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相信在村党委及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村民员工大力支持配合下,《简报》将如实的反映汇报和交流学习情况、收获心得体会及要求等为己任,不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持续地向纵深发展,达到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

一、九曲蒋家村传统道德文化经典讲座与会人员考勤表

(一)党员与会人员统计表

党支部名称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请假人数

未请假人数

机关党支部

53

47

6

0

矿业公司党支部

33

28

5

0

新村党支部

12

9

3

0

家纺党支部

9

8

1

0

度假村党支部

4

3

1

0

第三产业党支部

5

4

1

0

通业公司党支部

10

0

10

0

(二)村民与会人员统计表

组别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请假人数

未请假人数

1组

91

69

19

3

2组

97

68

25

4

3组

115

86

25

4

4组

80

70

8

2

5组

81

62

16

3

6组

72

49

20

3

7组

88

72

13

3

8组

81

68

12

1

(三)中层及其以上干部与会人员统计表

与会单位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请假人数

未请假人数

集团公司人员

59

41

18

0

矿业公司

78

32

46

0

物资公司

3

2

1

0

度假村

13

1

12

0

交易中心

 2

0

2

0

商贸公司

 2

1

1

0

旅游公司

 2

0

2

0

新村

 13

6

7

0

家纺

 29

28

1

0

二、学习内容:

《弟子规》——

  总 叙

  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 

  入 则 孝

  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 

  冬则温 夏则凊 晨则省 昏则定 出必告 反必面 居有常 业无变 

  事虽小 勿擅为 苟擅为 子道亏 物虽小 勿私藏 苟私藏 亲心伤 

  亲所好 力为具 亲所恶 谨为去 身有伤 贻亲忧 德有伤 贻亲羞 

  亲爱我 孝何难 亲憎我 孝方贤 亲有过 谏使更 怡吾色 柔吾声 

  谏不入 悦复谏 号泣随 挞无怨 亲有疾 药先尝 昼夜侍 不离床 

  丧三年 常悲咽 居处变 酒肉绝 丧尽礼 祭尽诚 事死者 如事

  三、心得体会: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宁安生:九曲蒋家村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经典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很好,也很及时,我们必须积极地参加,我今年60岁了,从没学过《三字经》、《弟子规》等经典文章,有这样的机会学习很珍惜,要学好。回去教教俺的孙子,让他从小接受到这方面的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应该纳入中小学课本,让学生从小学这方面的知识,受这方面的教育。

  矿业公司副总经理 吕全平:我们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上午工作,下午尽量来参加学习,以前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但是没有深入进去学,今天有这样的机会,要好好学、好好用。

  副总经理 栾英梅:开展这次学习活动,很重要,不管是谁,学总比不学好,学就要用心,重点落实在行动上。

  副总经理 刘淑娟:我们年轻人传统文化教育接触的很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通过学习,知道怎样做才是孝顺,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优势,要把握机会好好学习,达到预期目的。

  工会办主任 迟孟文:字字句句学、细细地领会其中的精神,古话说的很有道理,要像古文讲的那样做,就是一个十分孝顺的人。

  村民小组长 张士法、王德品、迟登现、张玉庆:老师讲的受益匪浅,慢慢的学,好好领会,学到心里,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九曲蒋家村党委

一一年八月四日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