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各地举措>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推20处热门景点 倡导国庆绿色出行文明游园

2013-09-30

来源:首都文明网 作者:于 伟栋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29日,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北海公园举行国庆假日“绿色出行到公园,文明有礼逛公园”宣传引导行动启动仪式。

  市公园管理中心9月29日发布国庆游园服务方案,首次推出了20处热门景点,并在主要门区提供7条绿色游园线路,倡导游客“绿色出行到公园,文明有礼逛公园”。

  “作为一名首都公园的船务工作者,我倡议:爱护首都水体环境,将垃圾带下船,让北京的水更清、更美!”29日下午,北海公园南门内广场聚集了大批游客,六名来自公园导游、门区票务、护园执法等岗位的职工志愿者走进人群中,发出了“绿色出行、文明游园、节水护水、爱护公物”的倡议。

  国庆期间,各大公园将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北海等水域公园将在游船上发放环保垃圾袋,提醒游客将食品垃圾带下船。北京动物园将在熊山、猴山、食草区等热门景点安排数十名志愿者劝阻不良投喂行为。天坛公园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游客垃圾分类投放。同时,公交志愿者队伍将在各大公园门区为游客进行绿色出行的文明引导。

  “绿色出行既是一种生活时尚,也是响应清洁空气计划的具体行动。希望市民游客按照绿色出行线路,在国庆期间逛遍各大公园。”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介绍,国庆期间预计有450万人前往市属11家公园参观游览,而这些历史名园集中坐落在北京城市核心区,公共交通十分发达。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规划出行路线,市公园管理中心还首次推出了包含地铁、公交、徒步出行的绿色游园路线图。从这张绿色地图上看到,11家市属公园的门区都可以乘坐地铁到达,如果乘坐地铁4号线出行,甚至可以不用换乘一口气逛完颐和园、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和陶然亭公园。乘坐地铁6号线,可以畅游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

  据了解,市属各大公园的月季、菊花等时令花卉也陆续进入盛花期,国庆游园活动联袂呈现。北京植物园正在举办菊花文化节,游客可以欣赏到蜿蜒而上的龙菊、高耸直立的塔菊、花开百朵的大立菊。分布于香山公园知松园和枫林村的30余盆红枫也早早变色,提前展现深秋红叶美景。中山公园利用花期控制技术,使碧桃、榆叶梅、仙客来、长寿花等20种不同季节的花卉集中在国庆期间开放。

  正在举办桂花节的颐和园,因为有了大黄鸭的助阵,有望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打破游园纪录。天坛公园10月1日至5日每天推出两场“坛乐清音”国庆音乐会,演奏最新改编的中和韶乐曲目。陶然亭公园将在文化广场举办“陶然之星”群众文艺演出,进行柔力球、大合唱、交谊舞等民俗展演。

  除了异彩纷呈的游园活动,市公园管理中心2013年首次发布了20处热门景点,颐和园仁寿殿、天坛祈年殿、北海琼华岛、香山眼镜湖都在榜上。

  市民游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感受各大公园的独特魅力。

  新闻链接 

  20处热门景点

  颐和园  东宫门仁寿殿

  颐和园   长廊

  颐和园   八方亭

  天坛公园  祈年殿

  天坛公园  圜丘

  北海公园  五龙亭

  北海公园  琼华岛

  香山公园  眼镜湖

  中山公园  “连年有余”立体花坛景区

  中山公园  愉园观鱼

  景山公园    景山之巅

  北京植物园   菊海花田展区

  北京植物园   西山耘秋

  北京动物园   大熊猫馆

  北京动物园   猴山

  陶然亭公园   大雪山

  陶然亭公园   文化广场

  紫竹院公园   荷花渡

  玉渊潭公园   少年英雄纪念碑广场

  中国园林博物馆 中国古代园林厅

  7条绿色游园线路

  徒步线路一:中山公园——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徒步线路二: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

  地铁线路一(1号线):玉渊潭公园、中山公园

  地铁线路二(4号线):颐和园、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

  地铁线路三(6号线):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

  地铁线路四(9号线):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

  地铁线路五(14号线):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孙宏阳)

责任编辑:bj_yuwd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