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各地举措>正文

安徽黄山:十一黄金周 快乐文明游

2013-10-09

来源:中国文明网黄山站 作者:任 重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3日,来自比利时的游客观赏徽州古城。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国游客慕名到歙县徽州古城体验徽文化、欣赏民俗表演、品尝徽菜。 吴建平/摄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坚守岗位。图为民警在接受游客咨询。 詹强华/摄

 

  10月7日,市汽车客运总站,返程旅客在等候登车。随着十一黄金周假期进入尾声,我市迎来探亲旅游返程客流和外出务工客流高峰。 余 勇/摄 

 

  10月2日,20多名摄影人在休宁县溪口镇木梨硔村拍摄云海。十一黄金周期间,前来溪口地区摄影采风的人络绎不绝。汪红兴/摄 

 

  十一黄金周期间,黄山国际大酒店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首届黄山市陶瓷精品展开幕,吸引众多中外游客驻足观赏。 余训文/摄

 

  十一黄金周期间,岩寺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日均接待超过2000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图为来自山东的青少年游客正在观看红色情景剧。 张科 方娱/摄 

  近郊文化体验游受热捧

  十一黄金周,近郊文化体验游成为很多市民低碳文明出游的首选。

  10月1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位于屯溪区机场迎宾大道的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看到,这里已经有很多市民在排队等待进馆参观,其中大部分市民都是冲着国庆期间在博物馆举办的紫砂陶印展来的。市民小钱是个篆刻迷,这个国庆节原本是准备到外地旅游的,后来听说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有紫砂陶印展,就放弃了外出旅游的计划,特意跟朋友一起过来参观,享受浓郁的文化之旅。小钱告诉记者,“由于紫砂陶印与石章材质不同,刻制的刀法也完全不同,所以难得见到。这次可以看到这么多的紫砂陶印,真是受益匪浅,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

  除了普通市民,紫砂陶印展还吸引了不少行家里手过来学习交流篆刻艺术。黄山市徽派建筑雕刻展示馆馆长欧阳越峰就是其中之一,“紫砂陶印是一种很好的创新,这种创新对传承、弘扬徽州的木雕、石雕、砖雕等徽派建筑雕刻也有很好的启发。”欧阳越峰表示。

  据了解,作为我省第二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国内唯一全面体现徽州文化主题的博物馆,国庆期间,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可谓是精心挑选藏品,提供温馨服务,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需求。馆长陈琪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充实了博物馆的藏品,比如这次我们与省博物院协商,把收藏在省博物院的5件在屯溪奕棋镇出土的、西周时期的青铜器借‘回家’展览,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此外,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旁边的中国美术馆、黄梅戏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丰富我市国庆期间文化生活。加上今年年底将开馆的市图书馆,市区城市西部文化旅游板块日益成熟。(记者殷元元)

  歙县黄金周旅游亮点纷呈

  歙县各旅游景区精心部署,推出的极富地方特色的假日主题文化旅游项目,让来自全省及长三角的自驾游游客非常过瘾,7天长假,全县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近24万人次,同比增长26.8%。

  “这是我第二次来徽州古城,这次是全家一起来,感觉古城旅游一次比一次精彩!”杭州游客翟相升掩饰不住这次黄金周游古城的收获。1日至7日,徽州古城景区连续上演了《知府巡街》情景剧,推出了筹备已久的精品剧目《三戒碑》,表演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1日至5日,在徽州府衙广场举办的大型“画说徽州古城——新安名家作品展”及“画说徽州古城”绘画活动,呈现出万人“赏画展”、千人“画古城”的盛大场面,来自少年儿童、院校学生、社区老年人、农民代表、专业画家等5大方面的书画爱好者,同台竞技、描绘家乡、传递友谊,众多游客参与其中,其乐融融。对徽文化的不断挖掘和利用,使徽州古城景区在全县旅游格局中的中心位置逐渐凸显。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古色古香的画舫在漳潭—绵潭—深渡来回穿梭,新安江山水画廊旅游火爆;听古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赏千种盆景的风情,牌坊群·鲍家花园内游人如织;金桂、银桂陆续开放,雄村景区竹山书院游客一批接着一批。在歙县各地,游客无不被自然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皖山徽水所折服,大家放松身心,快乐旅游。披云山庄举办的“我们一起结婚吧”主题活动,在黄金周期间,共有13对新人在披云山庄走进婚姻的殿堂,为节日带来更多的喜庆和欢乐;歙县饭店创新风味,推出了多款如意系列徽州特色时令菜,推向黄金周市场,大受游客好评。(凌道文)

责任编辑:ahhs_renz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