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各地举措>正文

文明行车别给高速再“添堵”

2013-10-09

来源:沈阳文明网 作者:吴 娜

字体:[][][] [打印] [关闭]

  大家在节日里享受了惠民政策,但似乎也感觉到了这看似甜蜜的“蛋糕”好吃不好咽,绵延不绝的拥堵场面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痛。

  每次经历拥堵后,总有人讨论“取消免费”或给出其他建议,我们尚且不说这些是否真的有效,但按目前各条高速公路设计的承载车量标准来看,即使假日车辆骤然增多,距离设计标准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也就是说,车并没有多到道路无法承受的程度。

  但记者通过自身的出行体验却发现,高速公路上,私家车抢道、随意停车、挤占应急车道等行为屡见不鲜,一些“老手”自认驾驶技术高超而任意驰骋,一些“新手”由于经验不足,紧急状况不知如何应对……这些往往酿成事故从而引发拥堵。所以,拥堵不能全怪“免费”,在车辆增多的情况下,每一位驾驶员的文明行车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更应提高。(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吕佳)

责任编辑:编辑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