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各地举措>正文

传承文明礼仪生活 倡导文明出境旅游

2013-10-12

来源:石嘴山文明网 作者:刘 海英

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华民族是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礼仪之邦,我们优秀的道德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以及良好的民族习惯流传下来,是具有影响,可以继承,并得到不断创新发展,有益于下代的优秀道德遗产。我们中华民族原本就有很多优秀特质,需要我们游客身体力行地展示给世界人民。  

  中国游客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形象。参加出境游的每位游客不应将出境游仅仅看作是一种个人游玩行为,每位游客的不良习惯都可能会对国家形象造成不良影响。游客应将自己看成“民间外交官”,不仅不能做让国家蒙羞的事情,还要为塑造良好的国家形象出一份力。  

  让更多中国人在旅行中体验全人类文明成果、提升生活质量,也让更多的外国人看到自信、从容、文明、有素养的中国旅游者。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全文)  

  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塑造中国公民良好国际形象,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联合颁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以下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全文——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 

  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女士优先,礼貌谦让。 

  出行办事,遵守时间;排队有序,不越黄线。 

  文明住宿,不损用品;安静用餐,请勿浪费。 

  健康娱乐,有益身心;赌博色情,坚决拒绝。 

  参观游览,遵守规定;习俗禁忌,切勿冒犯。 

  遇有疑难,咨询领馆;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责任编辑:编辑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