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聚焦出境旅游>正文

出国旅游请带文明“护照”

2015-02-11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节临近,又到出境旅游高峰季。昨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出旅游提示,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别丢了文明,多和导游沟通,入乡随俗注意细节,勿惹人反感。
  据了解,为了留下到过此地的痕迹,个别不文明游客会在树上、石上、墙上留下“×××到此一游”等字样,观之不雅且令人反感。其实在境外,有些地方是可以留下名字的,如在一些寺院中,会有一块区域专门用来悬挂游客写下祝福的木牌。此外,可以在酒店、邮局、咖啡馆中购买或索要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明信片,写上感言寄回国内,既能分享旅途心情,也可留作纪念。而国外一些寺院、教堂、博物馆等是禁止拍照的,游客最好先和导游沟通一下。还有一些景点有固定的拍照点位,如果当天游客较多,不要占住位置拍个不停,也要替他人着想,将机会留给更多人。(记者 赵贤钰)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