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聚焦出境旅游>正文

出境旅游 文明礼让谦为先

2015-02-11

来源:临汾新闻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4日,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市旅游局联合主办,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活动,在解放路临汾中国国际旅行社举办。
  活动当天下午,首先在临汾中国国际旅行社举办了出境旅游说明会。会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分别为即将出国旅游的市民进行出境游培训。
  “文明出境游是每一个出国旅游的人都应该遵守的,在出国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例如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在游玩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重要证件,一旦丢失,要及时向旅游团领队报告。游客出国后,不仅仅代表的是个人,游客的行为会影响到整个国家的形象, 文明出游应该从自身做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丽平表示,目前一些市民不清楚如何办理出入境手续,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可登录“临汾市公安便民服务在线”网站进行了解。
  据市外事旅游局副局长牟广州介绍,文明出游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他提醒广大游客,在出境旅游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避免掉入商家的消费陷阱中,如参团须防低价游、旅游购物需谨慎、购物超额要补关税、境外消费勿忘退税、导游代购须谨慎、权益受损依法维权等现象,因此出游前在报团时,要对旅行社的资质等进行考量。
  在出境旅游说明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在“文明出游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活动当天除了设签名墙外,还发放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宣传页,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响应,不少人争相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一位市民,他表示自己一直想要出国旅游,但是很多流程不清楚,如出境需办理哪些证件、旅游过程中要注意什么等。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耐心解答,并发放了出行指南。
  临汾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申修文说:出国(境)旅游,要时刻牢记作为中国公民,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祖国的形象和利益,要展现出中国公民的文明素质,倡导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记者 潘华玲)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