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陋习曝光>正文

大讨论;近四成网友认为"泡脚"不文明

2013-08-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明旅游大讨论;近四成网友认为"泡脚"不文明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伊鑫 刘佳)昨天,人民网发起了“中国游客在法国卢浮宫前水池泡脚,您怎么看?”的网上调查,此次调查吸引了1700名网友参与,有近四成网友表示这样做没素质,为不文明旅游行为。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投票系统显示,36.4%的网友表示这样做是“没素质,不文明的旅游行为”,31.6%网友认为“降温解暑,泡泡更健康”,而26.8%网友投票给“外国人也泡,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另外有5.2%的网友在“我有话要说”里表达自己的想法。
  此次调查在微博上也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评论。有网友表示不满:“西湖泡了也算了,还泡到卢浮宫,要泡遍世界吗?素质在哪里?”但也有网友称在当地的环境和氛围下,游客并没有想那么多,不需要见到此类新闻就跟风狂批,并且提供了一张世界各国游客一起感触韩国首尔清溪川的画面,并且建议给“泡脚”换个说法。
  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人们物质生活不断富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游客已经遍布世界各地,逐渐成为海外消费的主力军。然而,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过程中的新闻也接踵而来。“乱扔垃圾大声喧哗”、“随地吐痰”、“在景区乱刻乱画”等恶习的帽子逐渐被戴在中国游客的头上。
  中国人口众多,出国旅游有不文明旅游行为的人只是中国人的一部分,然而这小部分人却损害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有媒体报道,在法国卢浮宫前水池泡脚的现象很常见,并且西方游客居多。有人质疑,为什么外国人泡就是随性自然,中国人泡就是素质低?
  当然,衡量行为是否文明的标准不能是“和外国人一样”。仍需承认,中国游客的文明程度的确有提高的空间。国人需谨记,出门在外,“你”就代表中国。
  本次调查尚未结束,欢迎网友继续投票。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