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陋习曝光>正文

春游不文明 随手刻画随手摘花

2015-03-31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山网讯 春季是旅游的旺季,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市各大旅游景点都迎来了大量的游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游玩中不文明的现象仍然十分严重。
  信手乱写乱画,XX到此一游
  许多景点的栏杆、柱子、石碑等地方都不可避免的被画花了脸,写满了“XX到此一游”等字样,惨不忍睹,严重影响了景区的形象。此现象屡禁不止,而且管理困难,景区不可能在每个可能会被涂写的地方安排工作人员看管,即使发现也只能对游客进行口头批评,所以这基本靠游客的自觉爱护。无论是人文景点,还是自然资源都是宝贵的,难道文明出游就那么难吗?在出游的过程中,希望大家能做到自觉文明,并互相监督,尊重一草一木,也是尊重自己。
  公园树林挖野菜
  春季正是野菜生长的季节,公园的许多树林,草坪都有生长着野菜,有一些人来公园为的不是游览,他们带着小铲子、小剪刀,低头寻觅着,看到野菜就用小铲子把土挖开,嫩嫩的野菜刨出来,不一会就能挖一大袋,旁边竖立的“喷洒农药,禁挖野菜”的警示牌被视若无睹。挖野菜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破坏的地面的绿化环境,况且大多数公园每年多会进行除虫养护,喷洒农药。所以为了公园的绿化,也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去公园挖野菜了。
  花开正艳,带一朵回家
  春天公园里的花都开了,红红艳艳煞是好看,看着一朵朵饱满的花朵,大家都心生喜爱之情。偏偏有些人不仅是看,还要带那么几朵回去。记者看到,我市焦山公园的花圃里牡丹花开的正好,很多游人驻足观赏拍照,但大多数的花枝上花朵已不翼而飞,只留下孤零零被折断的枝干,和还没开放的花苞幸存。面对这怒放的生命,我们应该做的是“轻轻的来,再轻轻的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而不是残忍的破坏它。 (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寅)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