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文明伴我行>正文

南海办旅游企业“文明旅游”培训班 要求增加文明出行提示

2014-07-18

来源:佛山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17日,南海举办旅游企业“文明出游”专题培训班,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文丽指出,旅行社和导游要提升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形成遵德守礼的文明旅游氛围。

此次培训班由南海区文体旅游局和南海区文明办联合主办。“导游是当地文化宣传的使者,出境游客代表的是中国人的形象,因此前台、领队、景点讲解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在带团出游时也要将文明出游意识普及出去,要对导游这个岗位价值进行重塑。”培训班开讲前,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易坤强调了文明出游的意义。

培训班上,郑文丽介绍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并教授学员寻找解决之道。针对不文明行为,郑文丽提出建议,“旅行社在与游客签订合同之前要做到提前告知,除了以文字形式告知外,语言上也要跟进提醒,此外,旅行社也可以利用合同内的双方特别约定来告知游客出行的注意事项,旅游当地的风俗习惯、宗教禁忌等内容,在平时派发的单张中适当增加文明出行的提示等。”

区创建办常务副主任郭羽在会上指出,2014年是佛山创文的冲刺之年,“文明旅游”是创文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各旅游相关企业应该落实责任,整改提升。“旅行社不仅是一个服务游客的机构,导游等工作人员应该加入文明旅游的宣传队伍中来,把文明旅游融入工作中,持续常态地做好文明出行工作。”郭羽说道。 (记者 程虹  见习记者 章梓涵  通讯员 南海畅游)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