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文明伴我行>正文

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在京启动:“为中国加分”

2014-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想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一定做得比我好……”五岁小女孩陈思危用稚嫩的童音朗读的《致大人们的一封信》,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9月19日下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在中青旅大厦正式启动。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亲身示范,首发“为中国加分”的标志性pose照——竖起大拇指,并上传到@中国旅游微博和“文明旅游伴我行”微信平台。据介绍,这一活动是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协办,倡导“用双脚丈量文明,以敬畏行走世界。文明,让我们从旅游开始”。吴文学说,去年,有近33亿人次的国人在国内旅游,有近1亿人次的国人到境外旅游,同时也有近1.3亿人次的境外游客到我国旅游,每个中国旅游者都是一张“中国名片”,都是展示中国形象、反映中国软实力的“重要窗口”。我们要让大家知道什么是文明旅游,让游客感受到文明是义务、责任和荣誉,强化“人人都是中国形象”、“走出中国,你代表中国”及“一言一行的改进,都在为中国加分”的意识。

  在现场,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代表旅游行业发出倡议:广大旅游从业者将履行使命,以身作则,积极沟通,坚持不懈,用最大的诚意和耐心,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被誉为“中国最会玩的老人”的花甲背包客、深受孩子喜爱的义务讲解员朋朋、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志梅以及中青旅的10个优秀导游领队,分别获得中青旅颁发的“文明旅游之星”和“文明旅游使者”证书。

  此次活动开展从今天至10月10日为期三周的网络晒照活动,号召更多的公民参与。(记者 王小润)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