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最新报道>正文

青岛市千辆公交试点"无饮食"车厢 开展文明倡导行动

2016-05-05

来源:青岛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青岛市公交车乘坐新规中,提倡乘客不要在车厢内食用异味食物。从2015年8月开始,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就已陆续在市区部分线路百余辆公交车内倡导“无饮食车厢”,实施后受到乘客的好评。5月4日,交运温馨巴士所属1000余辆公交车开展倡导无饮食活动,为乘客营造舒适、清洁的乘车环境。

  5月4日,128路线驾驶员刘师傅两次半路停车劝架,原因都是乘客吃饭味道大引起的。当天上午7时30分,刘师傅行驶到李村公园附近,突然听见车厢后部传来争吵声,他查看发现,原来是一名年轻女乘客在车上吃煎饼果子,坐在旁边的一名孕妇嫌味道太大,两人就此吵了起来。刘师傅立刻出面制止,劝导女乘客不要在车厢吃东西,并为孕妇乘客调换了位置,争吵才罢休。

  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推出的无饮食车厢,主要是倡导市民在公交车上不要吃东西,喝水或饮料等没有要求。如果发现有市民在车上吃东西,驾驶员会上前劝阻。据驾驶员介绍,提倡“无饮食车厢”后,车厢里的垃圾大为减少。(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