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暑期STYLE安全文明在路上 > 出发!有备无患安全相伴>正文

夏季外出游玩三大注意事项 药品急救不可缺

2014-06-27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火辣辣的夏天即将来临,同样夏季也是出游旺季,人们在夏季更喜欢亲近山水,寻觅清凉。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网友,夏季外出游玩,以下几点小常识可要牢记:
  夏季外出饮食饮水需注意
  网友们在夏季旅游过程中,因为天气炎热,自然想要极致冰爽。但是记住切勿大量饮用冰水、生水。许多人喜欢喝冰凉的饮品。医生提醒,喝下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旅行者最好不要喝5摄氏度以下的饮料。
  同时网友们在夏季旅途中,吃冷饮、冷食要适可而止,过多的冷饮冷食会降低消化功能甚至引起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生吃瓜果要洗净削皮;不生吃或半生吃水产品和海产品。
  夏季外出游玩药品急救不可缺
  夏季出游应该带哪些药品?不管短途或远行,下列药品非带不可:夏天容易中暑,按人员数量必须带足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仁丹、清凉油等。另外,还事先可以准备一些食盐,关键时冲杯盐水服用,以补充出汗流失的盐分,防止脱水。
  另外防治腹泻药品也是必备,如黄连素、肠炎灵等都可以缓解因吃了不洁食物后的腹泻反应。还有外出游玩不免会因不小心而出现的外伤感染,要准备一些创可贴以及外用消炎药、医用酒精和绷带。
  防暑防晒 远离危险地带
  夏季外出游玩,由于目的地大多是林木茂密或近水的景区,那么防蚊虫叮咬药品,如花露水、风油精等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去户外游玩诸如海边等阳光强烈的地方,还需要注意防晒防暑。夏天各种植物生长茂盛,人们穿衣较少,旅游中发生皮肤过敏,严重时可出现过敏性休克,出现咽喉不适、呼吸急促、皮肤出现红疹、水泡,甚至发生昏迷。如果旅游时出现全身发热、皮肤发痒,出现荨麻疹时,应及时停止旅游,口服扑尔敏、或息斯敏等。
  夏季同样是蚊虫蛇蚁活跃的季节,在野外游玩应避免蛇虫咬伤,若是在登山、散步、户外工作时被咬伤,要尽早医治,一旦耽误就会危及性命。
  夏季也是玩水的季节,而溺水多发于夏秋季,尤多见青少年。外出游玩时需注意量力而行,亲近自然,享受清凉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