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暑期STYLE安全文明在路上 > 出发!有备无患安全相伴>正文

暑期游学怎么选:看需求、辨猫腻、重安全

2014-06-27

来源:承德日报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暑假来临,各大旅行社和教育机构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暑期游学项目,如何选择游学产品令部分游客困惑。专家建议游客选择游学目的地要看具体需求,学会分辨游学产品中的线路猫腻且提前防范游学安全隐患。选择游学目的

  暑假来临,各大旅行社和教育机构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暑期游学项目,如何选择游学产品令部分游客困惑。专家建议游客选择游学目的地要看具体需求,学会分辨游学产品中的线路猫腻且提前防范游学安全隐患。

  选择游学目的地要看具体需求

  据有关媒体报道,目前市面上的境外游学目的地主要以英语国家为主,大体可以分为3个梯队,第一梯队为美国、加拿大、英国;第二梯队为新西兰、澳大利亚、欧洲;第三梯队为亚洲、非洲。

  旅游教育专家建议游客,在选择游学产品的时候要区分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不同需求,建议年龄较小的学生选择线路时看是否有与相关学校学生的互动,高中或大学生选择游学产品可以相对独立,线路中最好能涉及国际水平领先的大学或文化遗存。

  分辨游学产品中的线路猫腻

  专家提醒游客选择游学产品要先看出行的线路是否合理,包含哪些内容。有些只是纯旅游、打着游学幌子的产品,对学生的成长意义不大。

  据有媒体报道,今年为期两周左右的游学价格基本在4万元以上,而去年同期相同天数的团则多在28000-35000元之间,暑期游学价格普遍上涨。

  为此,游客在考察旅行社资质的同时,同类产品的选择中可多咨询几家旅行社,对类似产品进行性价对比,同时也可以就产品线路请旅行社工作人员解释一下每个产品价高高在哪里,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游学安全需提前防范

  2013年韩亚航空客机失事,3名花样少女的生命陨落游学途中,让人在扼腕之余,也开始质疑游学行程的安全性。

  专家认为由教育培训机构组织的一些游学活动往往存在风险,需要提前防范,比如出行前要看清游学路线中的各种交通工具,比如是否有很多“红眼航班”、旅游合同中有无可能造成旅游者损失的格式性免责条款等。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