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暑期STYLE安全文明在路上 > 出游途中讲礼仪>正文

乘坐火车礼仪禁忌

2014-06-27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1.乘火车要提前到站,在候车厅等候时,要爱护候车室的公共设施,不要大声喧哗,携带的物品要放在座位下方或前部,不抢占座位或多占座位,不要躺在座位上使别人无法休息。保持候车室内的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果皮纸屑。
  2.检票时要自觉排队,不要拥挤、插队。进入站台后,要站在安全线后面等候。要等火车停稳后,方可在指定车厢排队上车。上车时,不要拥挤、插队,不应从车窗上车。

  3.有次序地进入车厢,并按要求放好行李,行李应放在行李架上,不应放在过道上或小桌上。不要在车厢内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4.在座席车上休息,不要东倒西歪,卧倒于座席上下、茶几上、行李架上或过道上。不要靠在他人身上,或把脚跷到对面的座席上。

  5.去餐车用餐时,如果人数过多,应耐心排队等候。在用餐时,应节省时间,不要大吃大喝,猜拳行令。用餐完毕,应即刻离开,不要赖着不走,借以休息、聊天。

  6.下车时,应自觉排队等候,不要拥挤,或是踩在坐椅背上强行或从车窗下车。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