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集 > 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 > 文集>正文

孙守刚:把山东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道德建设的新高地

2014-05-13

来源:山东文明办 作者:郑红丽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27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重大、思想深邃,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从世界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近代史以及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阶段,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进一步强调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孙守刚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不断提高思想理论修养和把握政策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重点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抓好重大理论思潮引导工作,确保我省在意识形态领域不出现大的偏差。
    二是要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把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这样一个宏大的视角下进行阐述,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大意义的理解,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更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资源特别丰厚的优势,把山东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道德建设的新高地。
    三是要继续深入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主动策划、系统引导,打整体战、协同战,扩大宣传效应。引导工作要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功夫,防止一知半解、断章取义、生搬硬套。对于那些认识上不清晰、领会上有偏差的言论,要加强引导教育;对于那些故意歪曲和诋毁的言论,要坚决予以驳斥,以正视听,努力营造全党全社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节选自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2014年2月27日在省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郑红丽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