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集 > 省文明办主任 > 文集>正文

刘宝莅:在理论宣讲上求创新 形成的优势品牌

2014-12-31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李润杰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山东省委讲师团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讲师团新任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作表态发言,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赵艺丁宣读了省委关于任命孔繁轲同志为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的决定。

    刘宝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孔繁轲同志长期在省委宣传部工作,经受过研究室、党教处、宣教处、外宣办、理论处等多个处室岗位的工作历练,理论功底厚实,政治性、事业心、工作能力很强,特别是在负责理论处工作期间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同志们的充分肯定,赢得思想理论界和基层同志的广泛好评。任命繁轲同志为省委讲师团团长,是省委着眼思想理论工作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宣传部对讲师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新形势下讲师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刘宝莅同志强调,省委讲师团作为干部理论教育的职能部门,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面对日益繁重的理论学习宣传研究任务,一定要认清形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讲师团工作放到省委、省委宣传部和思想理论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要树立理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部里的工作重心,主动参与、承接部里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加强与理论口相关部门单位的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避免单打独斗。二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和载体。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对理论学习、基层宣讲工作要求很高,讲师团工作要在学习服务上下工夫、在理论宣讲上求创新、在理论研究上求深入、在组织协调上求突破,形成自己的优势品牌。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的知识和年龄结构,为大家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讲师团作为独立单位,摊子不小、头绪很多,要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工作,班子、队伍首先必须过硬。四要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所有同志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在遵规守矩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孔繁轲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由衷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履职新的工作岗位,深感责任重、压力大,但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在守刚部长、铁军部长、宝莅部长和各位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志们的热情帮助下,与大家一道在讲师团历任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一是加强学习。实践在发展,学习无止境。要克服本领恐慌,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主动向领导、同事学习,向基层学习,奠定做好工作的思想和业务基础。二是扎实做事。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按照部里的统一部署,结合讲师团自身特点,注重项目化设计、机制化推进,在理论学习宣传研究方面做一些打基础、立长远的大事、实事,真正做到有为有位。三是注重团结。团结就是生产力、战斗力。要襟怀坦白、与人为善,和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四是廉洁高效。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守住道德底线,清白做人、廉洁行事。按照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打造务实高效团队,以扎实的作风自觉维护宣传干部的良好形象。 (山东宣讲网)


责任编辑:编辑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