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倡议书 > 文明旅游倡议>正文

旅游行业协会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2013-05-30

来源:山东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29日,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星级饭店、星级餐馆负责人会议,就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精神,要求各餐饮企业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持续深入开展好“文明餐桌”活动,引导社会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消费新风尚。
    会上,市区88家旅游企业签订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星级饭店分会向全市星级饭店和星级餐馆发出倡议书,要求旅游饭店转变经营观念,创新盈利模式,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积极提供营养菜单,合理搭配菜品,推广科学健康的食品加工工艺;建立点餐提示制度、打包服务制度,推行自助餐和分餐制;建立健全厉行节约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对消费者培养文明消费意识的引导;积极开展“绿色厨房”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坚守食品安全,提升餐饮行业服务质量和文化品位。
    为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各项措施的落实,市旅游局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预算和经费管理,坚决杜绝各种浪费现象。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