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倡议书 > 新闻>正文

“文明出行 你我同行”志愿者路口值勤忙

2013-05-30

来源:山东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大妈,现在是红灯,麻烦您还是在人行道上等待一会吧。”昨天早上8点多,双菱路凤起路口车水马龙,青年志愿者正忙着劝阻试图闯红灯的行人。原来,这是凯旋街道最近正在开展的“文明出行你我同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月行动。

  “我们的劝导时间是早上7点到8点半,下午4点半到6点,都是车流量、人流量最密集的时候,大部分市民还是很配合我们的。”南肖埠社区的志愿者小雷说。在凯旋街道,每天你都可以看到,年轻的小红帽们在马路边耐心地针对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闯红灯、电瓶车带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的场景。

  “凤起立交桥下是个T字路口,自行车闯红灯的现象特别多。为了能够有效劝阻他们,我们还制作了宣传横幅和海报,并用手机把他们的不文明行为传到我们凯旋青年的公共微博上,也给那些不文明的行为曝曝光。”凯西社区的志愿者小商说。(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