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文明实践宣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28 14:24: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胶州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老百姓身边的精神家园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伍,聚焦于“讲”,创新宣传方式,宣传红色精神,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基层落地落实落细。

  发挥“身边人讲身边事”品牌效应。胶州市发挥“尚德胶州·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品牌资源优势,发动宣讲志愿者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胶州发展、城市农村变迁、生产生活变化等内容结合起来,将党的故事用快板、茂腔小戏、边说边唱等文艺的讲述方式相结合,把好农村群众的认知方式和接受习惯,提高宣讲故事吸引力、增强感染力,突出胶州文化特色,创作茂腔小戏《五颗扣子》《归来》、秧歌小戏《感党恩》等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反应历史巨变、有较高艺术水平的文艺作品,激发了群众学党史的热情。

  创新“红色大喇叭”党史广播。胶州市依托覆盖全市10个镇街、462个村庄的智能广播平台,创新设置了“红色大喇叭”党史广播,并将市级操作平台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天早中晚播放红色歌曲、讲述党史故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作为镇村平台,结合日常实际情况增播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普法知识、环境保护等内容,向广大群众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党的理论,其中,铺集镇以此为契机,创办了“铺集之声”栏目,在人民群众中产生了热烈反响,营造起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基层群众宣传文化活动主阵地的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文化长廊、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其中,里岔镇建设了“长征文化步道”,铺集镇打造了千米“中国精神”主题宣传长廊,通过50多处公益广告展示箱,集中展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28个“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之间落地生根。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