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山东省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展示 > 各市活动开展情况>正文

枣庄市“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和“百镇千村”示范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2013-05-21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自2011年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启动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实施“乡村文明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真抓实干,强力推动,到2012年底,我市共有517个村达到示范村标准,722个村达到达标村标准,占全部行政村的59%。通过实施“乡村文明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农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农民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升,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情况 1、市中区永安乡天桥村天桥村位于永安乡政府南2公里,衡山路以西,辖天东、天西2个自然村,全村共有总户数372户,人口1320人。

  一是大力整治村容村貌。

  投资20万元,对全村 6 条村内道路进行了水泥硬化。

 

投资 1.6 万元对村庄文体广场进行了改造维护。

  二是精心打造文明一条街。

 

 

  在天桥村南街长300多米的墙面上,印制乡村文
  明行动宣传标语、传漫画和大型喷绘共60余幅。

  三是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  

 

  广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婆媳”、
  “好丈夫”、“好邻居”评选活动。

   建设了三十平方米的高标准农家书屋,成立由十六名村里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天桥村庄户剧团。

  2、滕州市大坞镇王寨村

  王寨村位于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中心镇---滕州市大坞镇,西临国家级4A级景区微山湖湿地景区,东临104国道,北靠红荷路,南靠省道济枣公路。现有住户258户,村民919人,耕地860亩,果园60亩。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