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山东省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展示 > 各市活动开展情况>正文

打造乡村文明家园品牌 提升农村文明程度

2013-05-29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李润杰

字体:[][][] [打印] [关闭]

  八里河村位于好生街道办事处驻地,全村406户,1600人,总面积0.9平方公里,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20余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8万元,主导产业为木器加工,多年来在县委、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先后被授予“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国家安全社区创建示范村”、“山东廉政文化建设新农村示范点”、“省级卫生村”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 

  按照新农村建设“五化”目标,八里河村聘请专家规划建设了占地80余亩的金河社区,社区建筑面积3万平米,共有居民公寓楼7栋。 

  为方便搬进社区的群众生活,金河社区还配套建设了警务室、医务室、学校、购物超市等服务设施,真正让广大村民过上了跟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投资10万元在社区内种上了梧桐、樱花、红叶小檗、扶芳藤等绿化苗木,投资3万余元制作了宣传乡风文明的展板,营造乡村文明氛围。为给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八里河村还投资5万余元建设地埋式垃圾池7处,生活垃圾实现定点投放,由办事处环卫队统一清运,统一处理,实现了环境卫生动态管理。

  应广大群众的要求,投资600多万元,建设了集休闲、娱乐、观赏、游玩、健身为一体的金河公园。 

 

  金河公园建于美丽的潴龙河两岸,占地30余亩,古韵亭阁、天马雕塑、音乐喷泉、著有四大名著人物绘画的文化长廊鹤立。图书阅览室、台球室、乒乓球室、门球场、篮球场等文体设施样样俱全。

 

  活动中心的成立,改善了群众的精神面貌,活跃了全村的文化气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活动。

 

  通过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八里河村的村庄环境进一步优化,村居功能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