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烟台市学雷锋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 > 事迹风采>正文

烟台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常把爱心献老人

2013-01-17

来源:全国老龄委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紧紧地拉着你的手,当你眉头紧锁的时候,我会为你解除忧愁……每个人都需要帮助,和谐的社会咱们一起走,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你服务就是我们的追求。”这是烟台市芝罘区学雷锋“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队歌的歌词,志愿服务队是这样唱的,更是这样做的。这支有100多人组成的队伍中,共有6个小组,他们常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与善同行,情暖老年人,关爱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几乎每周,服务队都要组织一到两次爱心奉献活动,至少有一场演出。在志愿者队伍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他们的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但每个人都竭尽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那些空巢老人和孤寡五保老人。
  在今年5??12母亲节时,志愿者服务队又到幸福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演出,几位队员看到敬老院里的硬件设施比较陈旧,心里非常着急,烟台金宜盛建筑劳务公司熊西平、烟台亿鑫建筑劳务公司吴绍平、烟台诚润建筑劳务公司王均成3名队员立马自掏腰包,各出3000元钱,为敬老院捐款9000元改善敬老院生活设施,让老人的生活更舒适一些。
  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与多位孤寡老人结对子,他们不定期到老人家说话拉家常,擦玻璃,搞卫生,节假日还带着饺子皮和馅儿到老人家去包饺子……祥和路93号楼的孙老太今年88岁,育有一儿一女。老人跟随女儿生活。去年,远在外地的儿子突然患了肺癌,老太的女儿就到外地去照顾了,剩下老人自己在家。88岁的老人,自己生活非常困难,女儿放心不下,就委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能经常来照看一下。志愿服务队队员银彩霞立即担负起伺候老人的任务。由于来回奔波路途较远,银彩霞后来干脆带着孩子搬到老人家里居住,把老太当做自己的亲人扶养。银彩霞说:“老人就像我的老妈一样,尽到女儿的职责是应当应分的。”
  爱心志愿者的善行,还唤起了他们身边人的爱心。2010年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人掏出一大笔款项,委托志愿者服务队帮他(她)表达爱心。那段日子,志愿者们马不停蹄,每天奔波在农村的敬老院、小学和贫困居民家里,为芝罘福利院、夕阳红老年公寓、福山回里、莱州驿道、栖霞唐家泊、龙口下丁家等敬老院的老人送善款,一般老人每人送200元钱、困难学子每人300元钱;为困难家庭送牛奶、花生油、米面……
  “做志愿者是一种态度,是一份最平凡的荣耀,是所有人都能一同分享的快乐。”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建光说。目前,全队志愿者服务时间已累计达7万多小时,受助群体达2000多人。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