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烟台市学雷锋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 > 我们是志愿者>正文

队长王建光与学雷锋“爱心使者”们

2013-01-17

来源:烟台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2009年,烟台市文明办组织起一支平凡又特别的志愿者队———学雷锋“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作为队长的五星级义工王建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有四年多,每年的义务服务时间不低于1000小时。
  去年4月,一名特困大学生李俊面临辍学,王建光和志愿者们及时为他筹集了3000元学费,解了燃眉之急;同年9月,鲁东大学一名女大学生小丽,考上研究生后父亲突遭车祸身亡,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倒塌了,多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弟弟还期待着姐姐养家,无奈,女孩决定放弃学业,得到消息后,王建光四处奔波,最终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她读研期间的所有学费。
  不仅如此,每逢周末,王建光总是抽空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每到节日,他还会组织志愿者一同到工地为农民工演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3年,他带领他的爱心团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30余次,累计服务时间80000多小时。
  “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不能丢。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烟台处处都有‘活雷锋’。”在王建光看来,为别人帮点忙,为别人做点事,被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而在熟悉他的人眼中,遇到需要帮助人,王建光总是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别人排忧解难,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态度。
  而在王建光的身后,是学雷锋“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这支由100多人自发组成的队伍,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情暖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残疾人、贫困学子、困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志愿者们所作所为,都是细小平凡的事情,但学雷锋做好事每个人都竭尽所能,每个队员身上,都有一个个平凡而美丽的故事。目前,全队志愿者服务时间已累计达8万多小时,受助群体达4600多人……
  “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紧紧地拉着你的手,当你眉头紧锁的时候,我会为你解除忧愁;啊,一个人伸出一只手,捏起来就是无数的拳头,雷锋为我们指引着方向,让你快乐就是我们的追求……”采访王建光时,他哼唱起爱心使者服务队的队歌《我们的追求》。他告诉记者,做志愿者是一种态度,是一份最平凡的荣耀,是所有人都能一同分享的快乐。志愿者做好事,总是会赢得尊敬的目光和随行者的善举。
  而今,在他和每一位志愿者的身边,都聚集着一批爱心人士,虽然没有注册,但他们与注册志愿者一样在奉献和付出。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