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楷舸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1: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生活照1

 

生活照2

 

生活照3

    徐楷舸,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少先大队大队长、六(1)中队中队长。她品学兼优,兴趣爱好广泛,遵守社会公德,是一个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徐楷舸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思维活跃、积极发言;课下勤于思考,做到及时巩固、认真预习。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连年被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和“十佳少年队员”。2020年被评为牡丹区优秀学生干部、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二、多才多艺,收获满满

  徐楷舸兴趣爱好广泛,钢琴、舞蹈、游泳、口才样样精通,舞蹈、钢琴都已通过八级考试。她曾作为全市少先队员代表在团市委举办的活动中表态发言;在2017年齐鲁器乐大赛中荣获少儿组二等奖第一名;参加2017年山东教育卫视“六一”晚会和2019年山东卫视元宵晚会,被评为“优秀演员”;担任两届菏泽市少儿读书节主持;多次参加菏泽市电视台“萌主来了”“我是小小演说家”的录制;曾作为齐鲁高速形象代言人参与宣传片的录制;2019年,她表演的舞蹈《少年志》在“一带一路第四届阳光少年中泰少儿艺术交流盛典”荣获金奖,并荣获“中泰艺术文化交流小使者”称号。徐楷舸用她的特长,把更多更美的祖国新气象、新生活传播向更广阔的舞台。

  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菏泽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优良的革命传统,革命英雄们以自己不屈不挠的卓绝斗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事迹。每逢节假日,徐楷舸常常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义务讲解,2019年,她被聘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光荣地成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年龄最小的义务讲解员。学业之余,她还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向地震灾区人民寄去温暖;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捐赠图书。疫情期间,徐楷舸响应学校大队委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活动中:云寻访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菏泽市中医院医生杨冬霞;播报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推送;参与团市委举办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直播,这些活动更加端正了徐楷舸积极向上的思想,让她快速成长!

  四、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从一年级开始,徐楷舸一直担任班长的职务,三年级时成功竞选了学校大队委组织委员,四年级时被聘为大队委宣传委员。她不仅熟知大队委的日常职责,而且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得到老师们的肯定和同学们的认可,并荣获“优秀大队委”的光荣称号。作为“普法小使者”的她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并在菏泽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徐楷舸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素养。相信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徐楷舸定会好好学习,向上向善,力做一个自立、自信、自强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