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语涵 滨城区第六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3: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张语涵生活照3 

    张语涵,滨城区第六中学,2018级9班的学生,现任校学生会艺体部部长、班长、课代表等职务。“尽责至善,追求卓越”是六中校训,她入校以来一直秉承“以德为魂,学会做人,以能为本,学会学习”的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争当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勤学善思,敏于求知。在学习中,她勤奋刻苦,时刻充满激情和上进心,遇到难题时,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解决困难决不罢休。经常帮助同学,带动同学一起进步。她还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考试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作为新时代少年,她学习之余经常收看新闻、报纸,了解国家大事。将习主席对青少年的关爱铭记在心,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参与管理,尽职尽责。在班级事务管理中,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尽职尽责地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她是同学们信赖的好伙伴,以真诚对待每一个同学。在班级活动中,她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有着极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为班级争取荣誉的时候奋勇当先,一次次组织同学们斩获佳绩。在学校组织的“庆国庆70周年合唱比赛”、英文歌曲比赛中,她是班级指挥官,用双臂舞动旋律;在“百米长卷绘画展”活动中,她与同学们精心设计,一笔一画,描绘出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在校运会上与同学们挥洒汗水、齐心协力取得优异成绩。她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公益活动和实践活动,学习雷锋精神,爱护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

  学生会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当好学生满意的干部。经常组织协调艺体部的各项活动与工作,身兼数职的她,不但从来没有觉得劳累和辛苦,反而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真正快乐和成长,收获了老师同学们的信任,更明白了属于花季少年的真正意义。

  真诚待人,懂得感恩。生活中,她善于发现美,享受每一刻快乐时光,坦然接受漫漫人生路上所有的不期而遇,始终用微笑面对生活,以真诚对待伙伴。当伙伴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在给予伙伴帮助的过程中收获友谊与成长。在家她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习之余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用一颗感恩的心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少年的良好风貌。

  严以律己,勇于担当。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长达四个多月的“居家网课”学习中,作为班长,她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帮助各科老师传达作业及统计完成情况等。协助老师开展线上班级活动,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完成作业。特别是和家长们沟通同学们网课的表现及作业完成情况,她稚嫩而又坚定的话语令家长们深深的感动。在疫情期间组织同学们写下多篇文章及绘制海报为中国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致敬!她撰写的诗歌《声明》并被学校收录在“点点星光 汇聚星河”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文章中。

  爱好广泛,全面发展。性格开朗的她,喜欢读书、画画、跑步、跳高等等。撰写的文章《那一段静好时光》在《少年滨州》杂志中发表,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获得“海外桃李杯”第八届国际舞蹈大赛一等奖,在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女子乙组跳高及全能比赛中,均获得亚军的好成绩;连续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滨城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0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张语涵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曲,热心和宽容为谱,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期望的画。作为新时代少年,她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起航!

 

张语涵生活照1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