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泽源 滨州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1-01-13 10:20: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孙泽源生活照3

 

孙泽源生活照2

    孙泽源同学是滨州实验学校五年级八班学生,现担任五年级八班科技班长,滨州实验学校创客社团负责人。他是一个性格开朗,学习刻苦,聪慧机敏的阳光男孩。他热爱科技,善于创新,创造了一项项优异成绩,?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而奋斗!现将他的事迹材料汇报如下:

  一、勤学善思,创新创造

  在“第35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省赛“一等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山东大学科技创新未来之星”等荣誉称号,并被推送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第35届滨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市赛“一等奖” ;第34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赛“一等奖”在第34届滨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市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荣获银奖;2019年“滨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荣获“一等奖”;全国“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多次被评为学校“十好学生”,“优秀少年队员”,“科创小院士”,“创造之星”“科技之星”等荣誉称号。

  二、爱党爱国,热心公益

  他关心社会,无私奉献,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他将参加“全国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的奖金,全部捐献给“滨州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还要将在2020年“第35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的“专项奖”奖金全部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社区里的公益活动。在平常的社会生活中,他积极参与社区里的公益活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为了社区里的最小志愿者。他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材料,获得大家的一致表扬。

  三、勤学善思,互帮互助

  他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课堂上,他专心听讲,敢于提问,善于质疑,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对不明白的问题,坚持有疑必问、绝不会不懂装懂。为解开一道难题,他会忘记喝水,忘记吃饭,忘记放学回家,直到题目弄懂为止。他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课余时间,主动组织班级小组同学学习交流。每周六上午,他们都去新华书店完成作业、互相讨论、阅读书籍,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在孙泽源的带领下,小组同学学习氛围浓厚,每一位同学都在共同进步。每周日下午,他带领他们科创团队的同学们,一起讨论研究、学习科技知识,为他们的“科技梦”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周六的小组合作学习,周日的科创研学,已经成为了孙泽源小组的学习“常态”。孙泽源也不断成长,他善于思考、努力拼搏,有着良好的团队意识和集体精神。

  四、孝顺父母,懂得感恩

  他孝老爱亲,善良真诚。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在亲人面前,他是孝敬长辈的孩子。在家里,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整理衣柜,让亲情其乐融融。百善孝为先。他孝敬老人,每天晚上,做完作业,他都想着给姥爷、姥姥捶捶背、揉揉腿,相当体贴,得到街坊邻居的一致表扬。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他热爱创新,热心公益,关心集体,孝顺父母。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追求、奋发向上的心,一定会实现美好而又充满意义的“科学家之梦”,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应具有的美德!

  这就是他,一个全面发展,勤学善思、创新创造、爱党爱国、热心公益、孝老爱亲、互帮互助、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一个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创造更美好明天的美德少年。他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用感恩与执着谱写着人生的赞歌;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孙泽源生活照1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