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沐喆 聊城市冠县武训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5: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陈沐喆生活照

    陈沐喆,男,汉族,2009年出生,聊城市冠县武训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他安静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通过五年的学习生活,他逐渐养成了热爱集体、自主好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的好习惯,同时爱好广泛,特别对朗诵、主持情有独钟,是老师心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学眼里全面发展的好榜样,大家公认的品德好、有爱心的好少年。 

  善于学习,关心集体——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总是不会轻易绕过困难。在课堂上,他是个活跃分子,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在跟着老师思路走的同时,能把其他同学的热情带动起来;在课堂下,他积极主动地做复习和预习,在听讲中哪里有不明白的地方,他总是及时向老师或者其他学习更好的同学请教,这种习惯使他在学习上不断进步,各科成绩不断稳步提升。同时,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也总会耐心地认真讲解,同学听懂的时候也是他成就感爆发的时候。正是养成了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虽然他经常参加课外活动,但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 

  陈沐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着很强的集体意识,是个责任心很强的小朋友。他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少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他把班级当做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对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倍加爱护,班里组织什么活动他都抢着参加,劳动中从来不怕脏不怕累,平时看到学校和教室里地上的纸屑主动扔到垃圾箱,黑板没有擦的时候他就会不由自主地拿起板擦…… 

  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同学心中的好榜样

 

 

  在努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陈沐还注重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2017年5月份,冠县朗诵艺术协会具体组织承办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冠县分赛区比赛,陈沐在班主任老师的鼓励推荐下报了名,凭借着充分的准备和独特的声音,声情并茂的朗诵打动了现场每一个评委和观众,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闯进决赛并被推荐到市里参加比赛,同时被吸收进冠县朗诵艺术协会成了一名小会员,这也点燃了他对朗诵艺术的兴趣之火,之后对市县组织的各项朗诵比赛,他总是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12月,录制《安全取暖,平安过冬》相声被应急管理部门上传到学习强国平台;疫情期间,他所朗诵的《致敬最美逆行者》被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征用……此外,还积极参加县里的网络春晚主持、少儿春晚主持、讲故事比赛、红歌传唱等各种活动,拓展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也培养了他独立思考、自我学习的的综合素质。 

  在自己朗诵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在班主任老师的支持鼓励下,陈沐还带动班级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并享受朗诵带来的快乐。在班里,他牵头成立了“春草”朗读社,议规则、找稿子、做点评,定期组织朗诵活动,带领其他同学以饱满的激情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使大家在活动中提高了素质、加强了友谊,形成了团结友爱、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 

  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大家公认的好少年 

  面对收获的成绩和好评,陈沐没有表现出任何骄傲的情绪,他把团结友爱的精神牢牢记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中,和同学们融洽相处。每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及时出现,伸出友爱之手,使得他在同学中有着良好的人缘。 

  不仅在学校中时刻为他人着想,在社会中,陈沐也积极参加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几年来,每当到雷锋纪念日、重阳节等节假日,他都会积极到敬老院参加各种活动,给爷爷奶奶们捏捏肩、揉揉腿,打扫卫生、唱歌跳舞。 

  陈沐喆曾获得2019年冠县少儿春晚优秀小主持人奖2019年冠县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一等奖2019年聊城市小小红色讲解员优秀奖2019年聊城市讲故事比赛三等奖2019年聊城市第四届朗诵大赛一等奖2020聊城市优秀小学生  

  这就是陈沐,一个乐观向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相信凭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他会扎扎实实走好成长的每一步。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