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昊晨 聊城市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5: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王昊晨 2019年第二十六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一等奖第一名

 

 

 

    王昊晨,女,汉族,聊城市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初三、三班学生。 

  是父母的骄傲,老师的得意门生,同学们的好榜样,她一直要求自己: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她为之坚持,为之努力,丰满了羽翼,吸取了甘甜,收获了成长。 

  孝敬长辈 自立自强 

  王昊晨在家是个好孩子。她的父母工作繁忙,一直是姥爷姥姥陪伴着她,给她温暖和鼓励。王昊晨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正直善良、心存感恩的人。她懂得姥爷姥姥的辛苦,从小学开始,经常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姥爷姥姥承担一些家务:洗碗、扫地、收拾房间等。升入初中,为减轻姥爷的负担,坚持不让姥爷接送。姥姥身体不适的时候,她放学后陪姥姥聊天,给姥姥倒水,帮姥姥洗脚。她的体贴懂事,总是让父母欣慰,让姥姥姥爷开心。 

   刻苦学习 团结同学 

  在学校里,老师们同学们都喜欢她。她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她是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她帮助老师检查作业、带领同学诵读经典、督促同学改正作业的错误……她的班主任常说:“王昊晨这样优秀的学生,给班级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在学校里,会与同学合作学习,不断探索,攻克困难。课上跟着老师的思路认真的记笔记,课前做好预习,课后及时复习,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也会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问题。一次课间,王昊晨在班里看书。偶然间听到邻桌与同学们谈论着电脑游戏,王昊晨知道了这位同学上课走神,作业总不及时完成的原因。身为班长的她,及时告诉了老师,并与老师商量了解决办法。第二天放学时,她将周考的成绩单拿给他看:“你从第十名下降到第25名,再这样下去,你会被其他同学超越,你曾经不是说你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吗?但你如果总是沉迷于游戏,以后将会给你留下遗憾。所以,别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有不会的题我们可以一块讨论,争取下次考试冲刺前十名,这几天我会不断督促你,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等到月考成绩出来后,她第一个跑去看他的成绩:第九名!此时她的心里不仅有惊喜,更有欣慰。初二下学期,她在家上网课学习的这段时间里,为了让自己和同学们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共同进步,建了小组群在群里,会每天督促同学们准时上视频课和直播课,检查每一位同学的背诵,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努力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希望能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能带领同学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追逐梦想 绽放芳华 

  王昊晨爱好广泛。她喜欢主持朗诵,她说当我拿起话筒时,就如战士拿起了手中的枪,画家拿起了手中的笔,把我的声音传达给更多的人听。喜欢舞蹈,舞蹈带给的不仅是优雅的气质,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使更加坚强与自信。她也喜欢书法,因为她喜欢从中领略那一个个方块字的艺术魅力。同时她积极的参加各种比赛,屡获佳绩。王昊晨2015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临清赛区中获得了一等奖;2016“相约北京 童心如歌”全国青少年才艺展演中荣获金奖;2016年聊城市第二届朗诵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2016年聊城第一届硬笔书法比赛荣获特等奖;2019年,“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第二十六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比赛决赛,王昊晨代表山东省参加比赛,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接到参加演讲比赛的通知后,王昊晨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和辅导老师一起准备演讲稿,反复推敲,字斟句酌。在双休日时间,也经常和辅导老师在音准、眼神、手势、情感等方面,不断揣摩,刻苦练习,每一次的比赛,对王昊晨来说既是历练,又是蜕变 

   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 

  王昊晨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她的座右铭。在献爱心活动中,她总是第一个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学校组织手拉手爱心捐赠活动,她也是班级里捐赠图书最多的学生。为传播环保的理念在生活中,会尽量做到低碳出行;买东西时,少用塑料袋;在校园中,弯腰拣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随手关灯……,王昊晨也在努力践行着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在她的影响带动下,班里成立了一支“净化校园小分队”,点缀着校园的每个角落。校长、老师表扬她,她说:“每位同学都这样做,我们的校园会更洁净,我们的国家会更美丽。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善良、热心、宽容,是她成长的阳光与空气,师爱、亲情、友情,是她前行的动力与源泉,王昊晨用她的一言一行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最美姿态。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