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紫钰 禹城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3 15:50: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生活照 (2)

生活照 (1)

生活照 (3)

    “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你们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现在把自己的品德培育得越好,将来人就能做得越好。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这是习近平主席6·1儿童节对全国小朋友的寄语。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小朋友,就是一个“有品德、有知识”的“小模范”!   

  董紫钰现在就读于德州禹城市实验小学四年级11班。2020年5月的一天清晨,董紫钰与同学王正印、王雨萱正有说有笑的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瞥见路边药房门口有一个黑色挎包,挎包很新,不像是丢弃的。几人共同打开,发现里面有手机、医疗卡和一些现金,几人商量后立即决定上交给老师……几天后,学校收到了失主奶奶的感谢信和锦旗,董紫钰和同学受到了学校的表彰,并授予三人“校级诚信之星”称号。当失主当面向三人致谢时,董紫钰落落大方地说:“老师教育我们捡到他人财物要及时归还,不能据为己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颁奖过后,实验小学校长齐凯表示:“你们是实验小学的骄傲,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这一份美德,继续为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正能量。” 

  花的绽放只是一瞬间,优秀的品质却不是一天养成的。在学校里,董紫钰就是一名颇受同学们欢迎,老师们喜爱的小朋友。她是学校的大队长,带领着几个大队委们每天检查同学到校、佩戴红领巾、纪律等情况;她是班长,在班里威信很高,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有条不紊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老师和同学都很信服她;她是学校“环保小卫士”,课间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的人群中总能找到她的身影... ...在少先队活动中,她是带头人,是组织者。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老师眼里,她不仅品学兼优,而且以班级荣誉为重,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在同学眼里,她随和大方,乐于助人,不但自己学习突出,还帮助同学共同进步。 

  这个在学校里“公务”繁忙的小姑娘,学习成绩也不差,每次考试的成绩都在班里名列前茅。她勤奋刻苦,孜孜不倦,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与同学合作学习,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她求知欲强,善于提问,课外大量阅读有益的书籍,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正是这些良好的习惯促使他不断进步,年年被评为“校级之星”“学习之星”“书香少年”等荣誉称号。 

  董紫钰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小姑娘,她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从幼儿园便开始学习的舞蹈一练就是五年,每到周末,总有大半天时间在练习。后来又学习了小提琴,如今小提琴已经达到了六级水平。练舞、练琴都不是一日之功,需坚持不懈,不怕吃苦,但她却觉得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吃点苦是值得的。繁忙的学习之余,每天坚持练习几个舞蹈动作,拉一首悠扬的乐曲,为生活添一丝不同的旋律。去年,董紫钰和小伙伴们凭借一支《飞呀飞》舞蹈,荣获 2019年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最佳表演奖”!这些兴趣爱好,丰富了她的人生,她像一块海绵一样快乐地汲取着、学习着;像羽翼渐丰的小鸟一样快乐地成长着、翱翔着。 

  谈起理想,小姑娘一脸憧憬的说:“我想当一名医生!很早之前就有这种想法,今年疫情让这种想法更加坚定。我想像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们一样,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去医治更多的病人,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好有志向的小姑娘!当真是“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不可轻年少”!习主席说:“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能将个人理想与社会价值相联系,值得许多青少年学习。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勤奋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董紫钰同学用自己的诚信为歌,友善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为笔,勤奋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希望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