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畛 五莲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8: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2019年5月,仅一岁多的弟弟患上了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全身多处感染,生命垂危,在北京儿研所ICU病房抢救,时间刻不容缓,唯一的救治方案是立刻骨髓移植,父母觉得张畛太小,没打算让她参加配型,张畛得知后打通妈妈电话哭着说:“我要参加配型,我要救弟弟,我不怕疼!”结果全家人的骨髓配型结果出来,只有姐姐张畛骨髓全相合,10岁的姐姐张畛毅然担负起捐髓救弟的重担,医生给做骨穿时,张畛疼的大汗淋漓,出来后怕妈妈担心愣是没吭一声,为了达到捐髓标准,体质瘦弱的小女孩,硬是克服了挑食的习惯,半个月就增重了10斤。 

  7月1日,张畛走进无菌舱,其实骨穿时的疼痛让她的心里充满了恐惧,但救弟弟的信念支撑着她默默的自己努力去克服,在进仓后两天中,打针、抽血,都是一个人,刺激细胞生长的药让她浑身疼痛发烧,孤独恐惧疼痛充斥她全身心,但为了救弟弟让胆小的她变得特别勇敢。7月3日中午,经过1个半小时的手术,240毫升的骨髓血从张畛身上取出,她也已经陷入昏迷。随后,这些骨髓血被输入弟弟的身体里。张畛醒来时麻药劲儿已经褪去了,浑身疼痛难忍,但她却第一时间焦急询问,“我的血给谷子输上了吗?他好了吧?”次日上午9点,随着采血泵的启动,需要抽取张畛干细胞,鲜血再次从张畛体内缓缓流出,被分离、再回输,在4个半小时内,3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一点点地采集出来。术后张畛顾不上疼痛,就拖着虚弱疼痛的身体跑去看弟弟了。在整个过程中这个10岁的孩子都在强忍着疼痛,在父母面前故作淡定。4日下午,术后的张畛突然不停地流鼻血,她不敢卧倒休养,只能坐在床边,时不时往鼻孔里塞上新的止血棉,但她的脸上没有对自己流血的恐惧,身上还插着管的张畛趴在移植仓门上看着弟弟,脸上洋溢着喜色。那是一个10岁女孩对弟弟最纯真的爱的表达。与此同时,接受过移植手术的谷谷大量便起血来,再加上禁水禁食所带来的不适感,不足两岁的他不停地哭闹。当张畛得知这一情况时,突然大声哭了起来,“是不是我的血不好?”她担心的不停地问所有的家人。此时的她担心的是救不了自己的弟弟,而早忘了自己身体的痛疼。 

  7月弟弟手术顺利完成,在移植仓继续治疗,张畛的身体经过休养,已经基本恢复,过后父母问起张畛哪来那么大勇气时,张畛回答让父母泪目:“我没想那么多,我就要救我的弟弟,我要弟弟活着,我一辈子爱我的弟弟。”这段经历让她成长,让她终生难忘。 

  9月2日历经四个月,张畛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学校,张畛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给予最大的关心和帮助,张畛的学习和生活都逐渐回到正规上来。张畛和弟弟得到了社会上那么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让她充满了爱心也更懂得了感恩。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