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英杰 荣成市蜊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4:26: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在美丽的桑沟湾畔的蜊江中学有这样一位新时代好少年——她善良真诚、沉稳大方,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爱学习、乐思考,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她自强自立、含蓄坚毅,是家长和朋友眼中孝敬懂事、自信阳光的好孩子。她就是蜊江中学初三一班韩英杰同学。 

  一、勤奋刻苦,热心助人的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校,韩英杰同学学习刻苦,面对初中日益增多的课程,她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她课前自主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并积极发言;她课后及时复习,认真纠错。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促进了她的学习,提高了她的成绩。成绩优异的她也因此而多次得到学校的嘉奖。 

  善良热情的韩英杰不仅自己学习成绩优异,她还热心助人,同学中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她的言行带动下,她的周围总是能形成一个“拼学习,比进步”的小集体,大家在生活中团结友爱,学习上你追我赶。在韩英杰的积极带动下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班风,她也因此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二、善良懂事,孝老敬亲的威海美德少年 

  在家里,她善良懂事,孝老敬亲。她常说:爸爸妈妈为了培养自己付出了很多心血,我必须好好表现,多多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除了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做之外,还会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逢周末她都会系上围裙化身大厨,给全家人做上两顿大餐。  

  由于姥爷年纪大了,体弱多病,经常需要住院调养,每到这个时候,她总是早早地写完作业,到医院照看生病的姥爷,为了帮姥爷减轻病痛,她经常会将学校或者班级里面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讲给姥爷听。赶上大人忙不过来,她还会帮姥爷擦手擦脸、端水喂饭,病房里的其他病人都被这个忙里忙外的小身影感动了,纷纷说现在这样懂事的孩子真是难得啊……姥爷去世后,她又承担起了照顾姥姥的任务。姥姥家门上的对联、墙上的山水画、过生日时大大的寿字和美味的蛋糕,很多都是出自她的巧手。在“小棉袄”的陪伴下,耄耋之年的姥姥精神越发矍铄,成天都是乐呵呵的。 

  因为敬老爱老的感人之举,她在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威海市共青团市委、荣成市教育局、威海市少工委联合组织的好少年评选中,获评“威海美德少年”的荣誉称号。 

  三、热心公益,乘风破浪的向阳逐梦者 

  在社会上,韩英杰同学热心公益事业。她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带领小伙伴们到敬老院,老年公寓等中心给爷爷奶奶讲故事,给老人送去关爱和问候;她还多次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年初疫情肆虐,她作为一名初中生也贡献了自己小小的力量,她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在小区外当上了志愿者,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大家少出门。看着她辛苦,邻居们心疼她,她却说,“那些叔叔阿姨不分黑白地值勤,他们才是我学习的榜样。”韩英杰同学还是一名坚定的环保小卫士,她经常随身带着垃圾袋,走到哪里就把环保事业进行到哪里。 在今年团市委的号召下,韩英杰组织号召爱好音乐的小伙伴一起行动起来,在荣成高铁站举行了歌唱祖国的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韩英杰同学不仅学习上稳扎稳打,她的课余爱好同样广泛——书法、单簧管、绘画、主持样样拿手。2018年她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得荣成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在2018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去年美华英语组织的“I’m loving’ English!”活动中,她获得了“All-round Star”(全能小达人)的荣誉称号。今年暑假期间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单簧管和绘画八级考试,并取得了全国青少年书法绘画作品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她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少年,少年时期是短暂的,只有用心浇铸,才能发出绚丽的光彩。她说无论远方有多远,无论前行的路有多艰辛,只要胸怀美丽梦想,不停地去追逐,就一定能达到理想彼岸。 

  探索路上,敢当先锋,怀着青春的梦想,迎着初升的朝阳,向着理想的巅峰,她就是那乘风破浪,向阳逐梦好少年!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