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昀珂 威海市文登区河南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8: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李昀珂,女,11岁,2009年2月出生,威海市文登区河南小学五年级班学生。她真诚友善、勤奋努力、多才多艺,犹如一支小荷花蕾初绽,却已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博学·多艺 

  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是老师得力的小帮手,同学贴心的好伙伴。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从小就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学习。特别是通过阅读,不仅让她爱上了文字更喜欢上了朗诵。从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小主播到校内外朗读赛,她虚心接受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一步步踏实前行。今年,在备战文登区红色故事大赛中,昆嵛英雄刘福考的故事深深震撼了她。为了能更加真实感人地讲述英雄的故事,她先后多次走进天福山纪念馆和文登博物馆,认真学习革命历史,了解故事背景,无数次演练,最终换来了舞台上精彩的讲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各种才艺的学习大大提高了她的综合素养。 

  实践·创新 

  她积极进取,喜欢科学探究,是勇于创造创新的实践小达人。她走进净水厂,实地调研自来水是怎样流进千家万户,倡导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学校社会实践课,她对“花儿为什么五颜六色”的问题进行了论证,去图书馆查阅资料,网上收集实验步骤,准备实验器材等,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完成实验过程,完成了科技影像作品,《神奇的花青素》,荣获了威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二等奖。随着社会的发展,编程、三D打印等高科技也走进了校园,她又对微视频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零基础的情况下,虚心向微机老师学习,从每一个符号,代码学起,认真做笔记,回家反复练习制作,渲染的成品再请教老师们给指导修改,课余时间她又去请教电视台的专业老师,努力让自己的技术更全面。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微视频作品《我在家乡唱祖国》,被威海市推荐到山东省参赛。 

  公益·助人 

  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经常加入各种公益活动。2018年参加了“威海 枣庄 青海”三地青少年公益夏令营,与青海女孩多杰彭毛结为帮扶伙伴,每年都把自己的衣物、书籍等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并通过山东省青益筹等多个爱心平台累计捐款700多元,今年又为突患重病的同学捐款100元。 

  她利用假期参加各种爱心义卖活动,到福利院和敬老院探望老人和孩子,捐赠物品、义务劳动、文艺演出等,并且一直坚持节约水资源,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公益宣传,同时还以手抄报、绘画、稿件及舞台剧等形式参加学校的环保专题宣传活动。2019年,她到米山水厂实地调研《自来水与千家万户》,倡导节约用水爱惜水资源,被学校誉为实践小达人。 

  她爱国爱家,连续两年参加文登学广场宣传家乡发展的公益演出,同期还参加了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走进文登专场文艺演出,担任过威海市“传承红色基因 放飞青春梦想”公益演出的主持人,并现场兼任文登青少年宫的义务讲解员。 

  2018年参加了“红领巾在行动 小小志愿讲解员”的公益活动,走进了天福山革命圣地认真学习,为前来参观的客人讲解红色历史,并在 2019年的文登区中小学生“红色故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年,她赞美家乡的原创稿件《小城威海》,在北京参加了“青春风采”校园健康公益行大赛获全国金奖。2020年暑假,她作为玖月团全国选拔的八名队员之一,跟随玖月公益行的脚步,走进了四川大凉山喜德县,与王小玮老师及思源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央视三的《音乐公开课》的公益节目录制,用音乐连接起与大山里孩子们的互爱互助。同年她参加了山东教育卫视的《新少年 讲山东》的节目录制,视频被录入本节目爱国主义教育视频资源库。疫情期间,她更是坚持用画笔、文字、声音去普及防疫知识、赞美英雄,同样收获了“抗疫小卫士”等许多荣誉称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用最平凡的行动去坚守初心,踏实前行;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传承友善,奉献爱心,继续谱写新时代好少年的崭新篇章!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