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昊男 肥城市泰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5: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赵昊男,男,肥城市泰西中学2020级12班学生。他勤奋努力、目标明确、成绩优异;他热爱祖国、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在追梦路上一路播撒,一路收获,被评为泰安市“中国梦好少年”、“肥城市优秀学生”。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 

  赵昊男勤奋努力,严于律己,成绩显著。荣获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学实验嘉年华金质奖(两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一等奖,全国国际象棋比赛二等奖,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三等奖,数理化学科能力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泰安市“争当小实验家”初中组物理一等奖,泰安市国际象棋比赛二等奖,肥城市初中物理实验能力竞赛一等奖,肥城市钢琴大赛三等奖,肥城市国际象棋比赛棋王组冠军。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学习勤奋努力。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他深知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学习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课堂上,他孜孜以求,聚精会神;自习时,他独立思考,精益求精;作业时,他注重方法,融会贯通;课间时,他善于合作,认真探究;考试前,他系统复习,全面掌握;考试后,他虚心请教,总结反思。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掘出来。付出总有回报,在2020年中考中取得肥城市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梦想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兴趣爱好广泛。赵昊男喜欢下棋,包括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五子棋、军棋等。下棋不仅培养了他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让他学会了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输赢,做事要高度专注,也让他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被授予“国际象棋棋协一级棋士”称号。他喜欢弹琴,先后通过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的电子琴、钢琴十级考试。他还喜欢旅游,在旅游中感受自然、感悟人生。北京的长城让他做了一回好汉;西安之行让他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厚重;草原让他领略到了生机勃勃;大海让他感悟到了波澜壮阔。赵昊男从小喜欢读书,内容涉及天文、地理、历史、数学及文学名著等。书籍对于他来说是一扇打开世界的窗,他从窗子里看到了日月星辰、人生百态,领悟到了人生哲理,让思想更有深度。读书让他充实、快乐、幸福、健康,读书提高了他的学习能力,让他思维更加活跃,看问题更加全面。 

  热心公益事业。他热爱班级,积极主动地为班集体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班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乐于助人,在生活学习中无论谁有困难,他总能伸出援助之手。疫情期间,他为武汉捐钱捐物,还积极动员同学及亲朋好友捐助。在肥城市团委组织的帮助贫困青少年完成微心愿的活动中,他捐献了运动鞋服和书籍。他还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主动打扫小区卫生,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爱国爱家,志向高远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赵昊男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立志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长大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他很喜欢看时政新闻,看完后主动思考发表个人见解,或是写成小论文。他深知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学则滞,学用必须结合,二者缺一不可,所以在阐述事实的过程中,他总是把所学知识应用其中,做到活学活用。他撰写的《中美博弈,谁是赢家?》在肥城市政治小论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青春逢盛世,爱国正当时。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唯有努力方不负韶华。走过的路上洒满了汗水,开出了绚丽的花朵,未来的日子里,赵昊男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争取书写下新的辉煌!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