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维一 济宁市育才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5:47: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崔维一同学现就读于济宁市育才中学,是2018级高二13班的一名学生。从一年级开始,他就担任了班长职务;高一至今一直担任2018级学生会主席,尽心尽力为全校师生服务,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崔维一同学稳重踏实,谦逊诚实,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组织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 

  勤奋刻苦,学业优秀 

  在学习上,崔维一同学锐意进取,从不骄傲,从不放松对知识的学习,做到温故而知新,每次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课余时间,他会到图书馆看一些课外书,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他相信多学一点知识,对自己总是有好处的。 

  服务班级,兢兢业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崔维一同学不仅自身学业优秀,他还热情为班级工作。崔维一同学在高一入学后就踊跃参加了班干部竞选,并成功当选班长。从高一到现在,出于对班级的热爱和负责,他一直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并配合班主任把班级工作做得有条不紊。除了班级工作以外,他还在高一的时候参加了学生会,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完成了学生会各个部门的纳新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他毫不畏惧困难,凭借自己坚定的信念,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他不断总结,锻炼,成长,积累经验,这些经验让他的素质得到了提升,让他更加成熟。班级工作充实了他的生活,让他懂得了细节决定成败,平凡同样孕育着伟大,只有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与进步紧密相连时,生活才是有意义的。 

  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在生活方面,崔维一乐观开朗,阳光自信,和同学融洽相处,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他主动参加各项活动,与同学分享生活的乐趣。比如:去敬老院打扫卫生,帮老爷爷、老奶奶们打扫清洁、浇花除草、泡茶倒水、下棋聊天,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份欣慰、一份快乐。给孤儿捐献一些小物品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乐于助人是优秀传统美德,帮助他人不仅丰富了他的生活,还使他更自信,更敢于勇往直前。他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个热心公益的好暧男。他家楼下住着一位老奶奶,年老体弱,腿脚不便,他常常照顾老奶奶,让老奶奶开心不已。通过一次孤儿院探访活动,当近距离接触那些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看到他们有的父母早逝,成为孤儿;有的先天残疾,狠遭抛弃……他的心仿佛被针扎般疼痛。他想:我们平时可以少吃些零食,将节约下来的钱捐赠给他们,哪怕这微不足道,却能给他们带来一点帮助…… 

  参加竞赛,硕果累累 

  崔维一同学兴趣广泛,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级比赛,先后获得省市级荣誉十余项。比较有代表性的有: 

  2018年12月,参加济宁市第三届中小学创客节荣获二等奖; 

  2019年4月,参加山东省第34届科技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 

  2019年6月,参加第三届中学生基础知识与创新能力测评荣获省级三等奖; 

  2019年6月,参加济宁市普通高中学生科学实验比赛荣获三等奖; 

  2019年10月,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荣获全国三等奖; 

  2019年10月,参加第二届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荣获省级一等奖; 

  2019年11月,参加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 

  崔维一认为,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苦点、累点,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的价值。今后,他一定要在生活中把帮助他人、孝敬老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作为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 

  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也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轰轰烈烈,流光溢彩的。但青春都是美丽的,只有用心浇铸,才能发出绚丽的光彩,他时刻相信脚比路长,无论远方有多远,只要不停追逐,就一定能寻到。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的;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应该是信心百倍的。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今就能靠近阳光!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