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卓然 曲阜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5:58: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刘卓然,曲阜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共青团员,生逢盛世中国,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他爱党爱国,是一位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事事关己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好少年。 

  刘卓然同学品质优秀,热心公益。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爱心。2017年5月,田家炳中学和石门山中学结成爱心联盟,在两校牵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刘卓然主动联系市级贫困村留守儿童,建立深厚友谊,给他们捐赠学习用具,交流学习心得,直到目前还在联系和帮助他们,既奉献了爱心、陶冶了情操,又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2020扶贫攻坚的号召!2018年学校倡导爱心捐助身患尿毒症的学生捐款活动,他积极宣传,作为班干部带头捐款。作为学生代表去医院慰问,把学校和同学们的温暖送到了患病学生身边。他积极响应济宁市“情系英吉沙”图书捐赠活动,因其捐书多、质量高而成为捐献学生代表。两年来在曲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过程中,利用周末时间上街以“文明志愿者”身份劝导交通,倡导宣扬文明风尚。教育和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礼待八方游客。作为学生干部发扬志愿服务意识,积极带领同学们去周边社区清理小广告,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争做文明城市环保卫士,为曲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个人力量。作为学校演讲社团代表,在2019年10月7日的曲阜一中老人节庆祝活动中,一篇慷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赢得一片赞誉,既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又奉献了一片孝心。 

  刘卓然以自己优异的表现,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学生以学习为天职,他在历次考试中名列前茅,在同学们中树立了很高的威望。作为班干部,积极管理班级事务,积极配合老师们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既锻炼了自身组织能力,又为学校管理和校园活动的开展贡献力量。在2020的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中,作为学生干部的他引导全班同学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居家学习新冠肺炎防范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真的面对疫情。大课间,他通过班级群主动发动班级全体同学开展“客厅课间操”活动,既增强了体质,又缓解同学们整天呆在家里,面对电脑学习产生的一系列负面情绪,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小卫士。 

  经过多年的锻炼,在各种大赛的洗礼中,成绩优异,全面发展。他爱好广泛。喜欢阅读,读《道德经》、《大学》等传统文化书籍,读《我的科学漫游记》、《why》等科技类丛书。他喜欢朗诵,在曲阜市第一中学的多次朗诵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他喜欢传统文化,在2017年6月举行的山东省第四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中荣获曲阜选拔赛中学组一等奖。由于涉猎广泛,培养了他喜欢动手研究的好习惯。他又是一个特别有好奇心孩子,喜欢自己动脑研究,家里的东西自如拆装,家里的物件都成了他的实验品。学校成立的科学兴趣小组成为刘卓然的广阔天地,每周抽出晚自习时间进行自己的小发明制作成为他休闲娱乐的新方式。喜欢研究电脑,自己学习制作课件、研究电脑编程。2017年开始特意找专业机构学习乐高机器人。半年的机器人学习使他找到了快乐的天地,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2018年5月的曲阜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济宁赛。2018年6月在济宁第九届电脑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晋级省赛。(证书编号:D1811069) 2018年8月在泰安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一等奖(列全省第六的好成绩)。(证书编号:SD2018J038965)2018年12月19日参加由济宁科协举办的WER机器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12月在曲阜科协和曲阜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创客节荣获一等奖。2017年被评为“曲阜市优秀少先队员”, 2019年分别获得“曲阜市优秀学生”、“田家炳中学优秀毕业生”、曲阜一中庆祝祖国70华诞“我爱你中国”朗诵第一名, 2019—2020学年度“学习标兵”、“校长励志奖” 、荣获小提琴十级等荣誉,今年五月还被市团委推选为“济宁市优秀团员”。 

      作为一名在校高中生,刘卓然学习成绩优异、多才多艺,做人做事品质好、人缘好、威望高。作为新世纪青年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一定能成为中国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新时代好少年!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