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曼 泗水县龙城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5:57: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于英曼,女,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泗水县龙城中学九年级10班,担任班长、校广播站站长、校学生会会长。 

  从小学到中学,于英曼一直以“做最好的自己”为座右铭,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她有一套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课前先预习,记下不懂的地方;课上专心听讲,积极动脑思考;课后独自完成作业,不会的问题与同学讨论,尽快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并认真做好复习工作。她会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每次班级黑板报和设计稿的设计、书写,也总少不了她的身影

  课余之外,于英曼喜欢到校图书室看书,年级轻轻的她已经读完了四大名著以及大部分中学生必读的课外读物,读到有趣的片段时,她会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每次看完书,她都会认真帮助图书室管理员整理同学们阅读后的书籍,把图书摆放的整整齐齐。读书让于英曼开拓了视野,使得她身上有一股“钻劲儿”,总是喜欢知难而进,不向任何难题低头,有时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彻底要弄清楚弄明白,连老师有时也被她问的哑口无言,连连叫停。 

  作为校广播站站长,在学校复学后,于英曼利用校园广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她都能迅速、准确的传达给全校同学,从没出现过任何差错。 

  “满招损,谦受益”,于英曼深知不能局限于眼前的小小成绩,只有更加刻苦、努力、持之以恒,才能不断突破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课堂生活外,于英曼培养了许多的兴趣爱好,自2015年被选拨为泗水电视台TV小记者栏目的小记者后,于英曼就深深地爱上了播音主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编写稿件的工作虽然繁琐,每天的发音练习虽然劳累,但兴趣给予了她无限的动力,无数个日夜的努力和积累终于让她成为了梦寐以求的小主播,开始主持TV小记者栏目。 

  除了播音主持,小小年纪的于英曼在书法、古筝、编程等领域也是收获颇丰。她在2018年“圣贤杯国际青少年国学艺术展”荣获软笔书法二等奖;在2019年“济宁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创客节大赛”荣获一等奖;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FEG智能车赛项”荣获初中组二等奖;2019年荣获“市级优秀学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兴趣的驱使,更离不开她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用汗水浇灌出的鲜花,让于英曼明白坚持的意义;学习书法,古筝,让她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她养成了细致、专注、沉着、坚持的好习惯。 

  在学习和爱好之余,于英曼还特别热衷于社会公益。她积极参加写春联送祝福、“德行好少年留守儿童国学夏令营”、献爱心扶贫等公益活动。 

  通过课外实践活动,于英曼不仅收获了好评和奖项,更让她得以拓宽了视野,懂得不将自己局限于学习成绩,更要做到全面发展,争做一名新时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