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子贻 青州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2: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窦子贻,10岁,青州市实验小学2017级(2)班学生,她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少先队员。 

  她在校里,表现优秀,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班集体荣誉感强。她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活泼乖巧的好孩子。从小起窦子贻就孝亲敬老,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勤学善思成长中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热衷于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关爱他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窦子贻一直认真践行孟夫子的这句训哲。在家里她帮着妈妈照顾年幼的妹妹、帮着爷爷照看店面生意、帮着外公收拾打理花园苗圃等等。她还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经常利用寒暑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望青州市高柳镇东的万福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每次看望老人的同时,不仅会带去水果、糕点还会帮着敬老院里的叔叔阿姨打扫卫生,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窦子贻还会给爷爷奶奶们表演一段舞蹈、唱几首歌或者讲自己新学的笑话等,逗的老人们合不拢嘴,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都说:“这孩子长大了一定有出息”。她连续三年被敬老院评为“孝亲敬老之星”。 

  窦子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作为小小志愿者,在交警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她穿上红马甲、拿上小旗子、走上街头,宣传和提醒人们文明出行。2018年受“温比亚台风”影响,青州多地受灾,窦子贻积极参与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各项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2020年疫情期间,窦子贻还当起了防疫宣传小义工,她把过年收到的“压岁钱”都捐赠了出去,她的积极表现,受到了义工叔叔阿姨的好评。在由山东团省委、省青联发起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活动中,窦子贻将积攒的零花钱拿了出来,为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孩子奉献爱心。窦子贻坚信“我服务,我快乐”的信念,做公益不在于事情的大小、捐款的多少,而在于一颗持之以恒的心。了解别人真正需要什么,并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和好朋友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窦子贻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名列前茅。在学校是同学的榜样,老师的助手,多次获得“级部十佳”“三好学生”“学习标兵”“文化素质全优”等荣誉称号 

  助人为乐是她快乐的源泉,在学校里她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团结同学,友爱互助。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不厌其烦地教他,细心讲解学习方法,循循善诱,直到同学完全明白。当同学一不小心摔倒时,她会伸出援手,扶他起来;当同学一不小心撞了她,她会微笑的对他说:“下次小心点。”当同学没笔时,她会主动拿一支笔借给他写。天空下雨,当同学没带伞时,她会把唯一的一把伞借给他,而自己淋着雨水的冲跑回家。 

  窦子贻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间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热爱舞蹈、快板、绘画、剪纸,代表学校参加教师节文艺演出在“疫情”期间自编自演快板《战役情》和与青州市阅读联盟合作的《我是小小防疫员》,以艺抗“疫”、宣传科学防疫,受到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好评。她还多次参加校外文艺演出或比赛,均取得傲人成绩。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励齐嘉年华-励齐女孩选拔赛”她顺利晋级,获得山东赛区决赛晋级资格;“飞扬杯”舞蹈表演赛获得一等奖;她表演的八段锦在参加青州市第九届全民健身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作文《书香伴我成长》在潍坊市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等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校内获得的部分证书 

公益类部分获奖证书 

部分比赛获奖证书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