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璇 诸城市府前街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8: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李玟璇,女,10岁,就读于诸城市府前街小学兴华校区四年级二班她活泼开朗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拥有爱心,是一个阳光积极、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品学兼优,成为学习榜样李玟璇一直是小班长,也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她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在一年级的时候就被学校评为第一届“最美少年”,并在各个年级中多次被班级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最美小班长”以及“四好少年”等等,李玟璇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起了最标准的学习榜样。 

  文明有礼,从小自强自立李玟璇文明懂礼,不管是遇到老师还是邻居,都会很有礼貌打招呼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做个谦虚的好孩子。在生活中,从6岁开始她就自己单独睡一个房间,每天早起自己整理床铺,自己穿衣洗刷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力所能及地做着更多的家务,自己收拾房间,自己洗衣服,打扫家里卫生今年寒假期间,还学会了自己做面条,自己包水饺,包馄饨,少儿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她具备了自强自立的过硬素质。 

  德智体美,誓要全面发展李玟璇从5岁就开始学琴,7岁学习播音主持9岁开始学习舞蹈在学校里,她总是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多次成为活动的节目主持人及发言代表同时她还考取了多项青少年综合素质测评证书,比如电子琴六级证书,钢琴专业四级证书,语言朗诵专业六级证书等。她多次参加各种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2017年的央音艺术展演获得潍坊地区钢琴大赛三等奖,2018年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潍坊地区少儿朗诵语言类一等奖,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出参加了2019年诸城少儿春晚。 

  浸润书香,成就读书之星受家庭氛围影响,李玟璇自幼儿园开始,便养成了每日读书半小时好习惯,而且从未间断从一年级到现在,她多次参与新华杯征文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作为中华公益小记者,她在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也经常发表文章,获得一等奖1次,三等奖1次,并在中华公益小记者五四活动征文中获得三等奖2次2019年11月被评选为潍坊市2019年中小学“读书之星”。 

  热衷公益,无私传递爱心李玟璇是诸城市第一批中华公益小记者和诸城公益小天使,也是诸城市年龄最小的一批中国志愿者自2019年初加入公益组织以来,参与公益活动30多次,志愿服务时长140多小时,敬老院演出,给老人包水饺,给环卫工人做月饼,看望孤寡老人,慰问老党员,一次次的活动都是她人生的一次经历,她一直在用自己幼小的心灵传递着巨大的能量在自己坚持公益道路的同时,带动身边将近20同学加入公益队伍中来,跟大家一起益路同行,誓将少儿公益传播到底。 

  心怀感恩,爱父母敬师长受家庭教育以及后来走上公益道路之后自身经历的影响,李玟璇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她正逐渐成长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少年,她懂的了爱出者爱返,她更懂得了应该心怀感恩在家里她感恩父母的精心养育,所以孝敬父母,在学校里她感恩老师的悉心教导,所以每次见到老师都要主动问好,她还感恩自己身边每一个朋友,所以她的身边总是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在爱的氛围里一起快乐成长。 

  同心抗疫,静待春暖花开2020年春,疫情降临,李玟璇跟她的伙伴们一起参与了多抗疫活动,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腾讯公益,并在“同心祈福,汇爱前行”全国青少年儿童抗疫公益活动中获得金奖。同时作为中华公益小记者代表参加诸城市“ 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活动。4月份再次在北京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刊登文章“同心抗疫,静待春暖花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热爱祖国,励志报效祖国李玟璇多次参加各级国庆活动,成为一名忠实的护旗手作为一名中华公益小记者,她跟伙伴们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从小受到家庭教育的影响,李玟璇深知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就应该励志成才,时刻为报效祖国准备着。 

  不忘初心,做时代好少年李玟璇非常喜欢卡耐基的这段话“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该认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那个职务”。既然是花,就要开放;既然是树,就要长成栋梁;既然是石头,就要去铺展道路;既然是新时代好少年,就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领航员!李玟璇相信,凭着自己的耐心和爱心,凭着自己的勇气和才干,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