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瀚予 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4 16:40: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2020年2月14日,烟台市牟平区文明办发布了《关于授予王传珍、罗浩宇等7人“牟平好人”荣誉称号的决定》,获得“牟平好人”荣誉称号的7人中除了有离休干部、医务工作者外,还有一位年仅14岁的中学生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牟平区宁海中学的张瀚予同学。 

  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她的事迹。 

  一、播撒爱心,诠释温暖  

  2020年2月8日“烟台今日头条”发布《牟平宁海中学张瀚予捐献压岁钱抗“疫”》 的新闻;2020年2月14日“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最美人物同样对她抗疫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今年寒假,张瀚予同学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宅家防疫,跟随电视新闻关注疫情发展。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事迹令她十分感动,她对母亲说:“宁可一年不买新衣服、新鞋子,也要把压岁钱捐出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她怀着“哪怕能让武汉多几只口罩,让武汉人多一份信心”的朴素愿望从压岁钱里拿出1100元捐给了武汉疫区。2月7日,在母亲的陪同下,又来到牟平区红十字会,将自己积攒的8900元压岁钱全部捐出,捐献总额已达1万元。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如同寒冬里的火炬,总是给人以温暖和力量。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生命加油!2020年4月烟台市文明办公布第一季度“烟台好人”名单中她赫然在榜。走近深入了解,生活中的她热心公益,善心如水。每每看到朋友圈中好友发的“水滴筹”捐款,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两年来,她累计捐款3000多元。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播撒爱心的小天使”。 

  二、勇挑重担,感动校园 

  校园内总有一群这样的学生,他们以自己的行为感动着师生。为此,学校每年举行一次“感动校园人物”评选。张瀚予同学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年都获得这一殊荣的学生。她是一名学校法制基地优秀解说员,为每年新生进行道德、法制、心理栏目的解说,为各级领导参观、视察进行解说。同时,还针对学校法制基地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实基地教育内容,更好地服务学生,培养学生的法制道德意识。 

  睿智、率真的她从小学到初中,她一直是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教过她的老师都这样评价“谁班分了张瀚予,班里就有了顶梁柱”。的确,从收发作业到监护值日,从管理班级到组织活动,班级的各项工作她总能考虑得周道,落实得熨帖。她善于学习,乐于探究,勤学善思,学习成绩稳居全年级前列。她多次荣获“烟台市优秀少先队员”、牟平区“英语听说技能比赛一等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阅读小能手”“读书明星”“三好学生”等。 

  三、传播正能量,践行责任 

  新时代的少年不仅要做好自己,更要向大家传播正能量。她代表牟平区、烟台市先后参加了“讲烟台故事、建文明城市”讲述感动中国刘盛兰老人的故事、讲述雷锋的故事、讲述杨子荣的英雄事迹,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激励我们向英雄人物学习。在宁海中学与香港汉基国际学校的研学交流中,她热情接待香港小伙伴并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剪纸社团、书法绘画、民族舞蹈、威风锣鼓等活动,在联谊活动中她的快板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向中外小伙伴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 

  她多次代表学校和区、市参加牟平区、烟台市、山东省各项演讲比赛,奖杯、证书得了一大摞:牟平区“品诵红色经典、争做新时代少年”一等奖、烟台市读书朗诵大赛一等奖、烟台市中小学生“讲烟台故事、建文明城市”总决赛初中组一等奖、牟平区读书朗诵比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系列活动之“小小演说家”山东分赛场金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比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语言大赛金奖、担任2019年烟台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型朗诵会的领读者…… 

  四、多才多艺,志存高远 

  舞蹈、钢琴、架子鼓样样精通;快板、评书、播音主持门门在行。每逢班级、学校文艺活动,她既当主持人,又当演员,全程参与,精心组织。主持妙语连珠,表演惟妙惟肖。她还多次到北京、上海、青岛等地参加国家级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首届CBDF中国·青岛国标舞全国公开赛第一名、山东广播电视台“优秀小主持人”荣誉称号。 

  在同学们眼里她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小才女”。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鉴于张瀚予的出色表现,2019年7月她被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学生联合会授予“烟台市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 

  在荣誉光环笼罩下的张瀚予不骄不躁,她说“在父母的关爱、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要时刻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做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好少年,永远像雄鹰一样在祖国的碧海蓝天中搏击长空,飞得更高更远!”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