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海诺 莱山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0: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任海诺,男,2009年8月出生,是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的班长。他多次参加校级诗歌朗诵、演讲、文艺演出等活动,曾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十佳好队员”“数学之星”“音乐之星”“学习好少年”“无私分享好少年”等荣誉称号,是莱山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一、志存高远,胸怀鸿鹄之志 

  毛主席曾说过:“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热爱机器人的他,在一次比赛后说:“我长大要制造一个超强机器人,去长城捡垃圾,维护首都的清洁!”如今的他更是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利用课余时间学有所长,努力钻研,从市级到省级,在机器人编程的道路上,他践行着探索的精神,也在履行自己曾经的承诺。 

  二、善思善问,勤奋好学有自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问”作舟。对待学习,海诺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敢于提出自己的疑问,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课后,他也喜欢和同学深入讨论,积极探索。课余,读书是他的最爱。阅读让他开阔眼界,也拓宽思维。他的作文多次在烟台晚报、胶东热线上发表。这次新冠疫情伊始,他创作的《记庚子春江城之疫》,获得烟台市“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的征文大赛二等奖。 

  三、品质优秀,诚实守信有担当。 

  “言中信,行笃敬”,只有言行忠义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爱戴。对待老师,他用优异成绩和积极工作来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热爱;对待同学,他热心帮助,经常利用课下时间,给学习薄弱的同学补课。作为班长,他善于维护班级纪律,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拥护榜样。他积极主动承担班级任务,由他主创绘制的班徽选票最高,成为本班班徽。他更是主动把自己珍藏的30多本新书分享在班里的读书角。 

  四、爱好广泛,为校争光结硕果。 

  海诺除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外,他在声乐、演讲、主持和机器人编程等方面的发展也是可圈可点。现在,他已经通过了声乐10级,围棋一段和机器人二级的专业考级。机器人编程方面,他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于2019年春、秋两次参加山东中小学生创客大赛,荣获烟台市一等奖和山东省一等奖; 2018年6月荣获烟台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二等奖;2018年10月荣获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大赛烟台赛区一等奖,还被学校聘为“创客编程小助教”。演讲和声乐比赛方面,2019年9月荣获烟台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小学组烟台市二等奖。2018年8月荣获第14届快乐阳光大赛山东省决赛金奖。2017年荣获全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全国决赛金奖。除了这些,主持也是他的强项:2019年冬受邀到烟台广播电台《大小世界•角儿来了》接受访谈;2020年1月,他主持了“烟台市少年儿童文艺大赛”和“烟台百姓大联欢”等多场晚会,均是台风稳健、神采风扬! 

  五、心怀感恩,热心慈善有大爱。 

  平生多感激,忠义非外奖。海诺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友爱姐姐;主动帮父母分忧、争做家务。他时常感叹自己的幸运,拥有睿智的父母和优秀的姐姐;也时常庆幸在不同的学校,总是会遇到真心对他的老师。对于曾经的老师,也不忘时常问候,分享成长与收获。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快乐他从小就开始品尝。幼儿园的时候,海诺就跟随父母去给贫困家庭送钱送物,给苦孩子买蛋糕、过生日。平时也会提醒父母尽量去买老年人的菜,好让他们早点回家。今年1月,他还积极参与共青团烟台市委举办的公益晚会,也录制了“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并获得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声线“抗疫之春.势不可挡”朗诵大会二等奖。他还主动拿出1000元压岁钱,捐给烟台慈善总会,为此次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心。  

  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求知路上,任重道远,海诺同学暗暗下定决心:“少年强则中国强,立志要成为林俊德爷爷那样的人,为国而生,忠心不悔!”他就像一匹插上翅膀的骏马,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在党的灿烂阳光下,在新时代的春风雨露里,斗志昂扬,向前飞奔!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