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佳雯 烟台市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6: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孙佳雯,女,2006年1月20日出生,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初四学生。

  该同学自幼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对祖国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情有独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的追求。课余时间大量阅读书籍,多次远足到各地一览大好山河。积极参加校内外弘扬国学演出活动。在学校举办的巜传统诗词颂读》活动中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并担任导演,节目荣获芝罘区一等奖;在二中"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中获二等奖。在"小小百家讲坛"比赛中获得个人优秀奖,组织并导演集体节目"诗词颂读"获一等奖。在烟台第六届、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颂读大赛中获中学组亚军,2019年参加山东省“国学小名士”比赛获中学组“优秀选手”的称号。同年九月,在第六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活动中获初中组二等奖。荣获2019年烟台市“新时代好少年”的称号。 

  通过市赛省赛增长了见识,在功课之余体验竞赛乐趣,提高了自己的现场大赛能力,认识了许多共同爱好的同学。数次比赛让见识了知识的广博,认识了自己的不足。更明白了学习,不光是学习书本知识,还有生活经验,做人道理,要把自己同社会同国家紧密相连,这样,就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该同学擅长写作,有多篇文章在巜烟台晚报》、巜今晨六点》、巜齐鲁晚报》等市级丶省级报纸上刊载。在烟台二中"好家训 好家规 好家风"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疫情期间,每天关注新闻,了解实事,深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撰写的抗疫作文《位卑未敢忘忧国》获烟台市抗议征文优秀奖,先后在烟台晚报、齐鲁晚报等省市级刊物发表,在今日头条获得400多万的阅读量。 

  “格物致知,知行合一”。长期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从小学就喜爱手语,通过几年的学习,已获得手语中级证书。经常与志愿者到特殊教育学校和同学们交流,多次参加烟台手语机构在烟台大学组织的手语大赛。学校门前有一对聋人夫妇常年摆摊,经常放学后帮助他们和路人交流,在该同学的带动下,同学们都自觉尊重他们,帮助他们。在烟台市青少宫举办的“关爱福利院儿童”公益演出中担任手语主持并教授同学们手语,让更多的人走进听觉障碍者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要,进而帮助他们。 

  热爱读书,热爱学习,致力于把所学活用到日常生活中。在2019年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提交的《关于中小学校与图书馆建立长期借阅协议的提案》获得学校组市级优秀提案。多次随志愿者到烟台SOS儿童村共同参加英语互动。利用暑期时间,在烟台市博物馆、天后宫、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担任义务讲解员,向参观者宣讲烟台的历史文化,荣获“优秀讲解员”的称号。一直关爱困难同学,多次随志愿者至困难学生家中,交流学习经验,鼓励同学树立生活勇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宝贵的社会经验带给的是感恩,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后,将努力学习国学文化知识,勤学善思,热心公益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