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赟微 胜利第三十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8: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微,女,2006年12月生,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八年级二班班长、学校志愿社社长。短短3年时间里,参加志愿活动464次,服务时长1594小时,是东营市五星级志愿者。2020年被评为东营市新时代好少年。 

  一、兰心蕙质,充满爱心“小天使” 

  在汪微心目中,新时代的好少年就应该像书里说的那样:是花就要开放,是树就要长成栋梁。生活中以学习为重全面发展,思想上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努力证明自己,用爱心帮助大家。 

  作为“红领巾心向党”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汪微致力于将红色革命历史课程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她带头设计制作红色宣传签名旗,和红色宣传员一起,通过手抄报、讲红色故事、讲解党史国史以及红色革命历史等方式,在校园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8期,所到之处都播下了红色种子。 

  2019年,在东营市举办的“行走的手抄报”活动中,她带领的8名红色宣传员获得“东营市文明宣传优秀小使者”称号。她还带领红色宣传员积极行动起来,拿着绘制好的手抄报《守护香港,全民加油》,走上街头进行爱国宣传,宣讲激起了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在疫情期间,录制的视频《“红领巾心向党”童心抗疫》,入选东营市抗疫作品展。通过她的不懈努力,“红领巾心向党”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9年东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二、关注公益,关心社会“小公民” 

  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汪微坚信:弯弯腰,定能捡出一片净土。她常常利用周末时间,在小区、公园开展绿色低碳环保活动,对身边的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在班会上与大家一起分享环保知识,感受新时代的环保理念。 

  微也是禁毒宣传项目的负责人,在禁毒课堂为滨海局禁毒委领导讲解禁毒知识,定期在校园禁毒课堂、社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讲述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呼吁带动更多的同学、居民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为打造无毒校园、无毒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她连续三年参加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和暑期长途车站服务,担任学生队长,带领队员们开展活动,得到长途车站领导、旅客们的认可与赞扬。特别是2019年春节期间,她连续7天参加东营市飞机场“暖冬行动”,为旅客进行文明过春节和禁毒宣传,每天坚持10个小时,虽然疲惫,但收获的是快乐与成长。 

  此外,她还多次参与垃圾分类微学堂、小小图书管理员、防溺水、志愿餐厅为残障人士包饺子、助力国际马拉松、“行走的手抄报”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她主动参与网络文明宣传,绘制的三幅手抄报入选东营市抗疫作品展。 

  三、发展全面,品学兼优“好少年” 

  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汪微自身也得到了锻炼与成长。2018年,她所参与的“星星火炬益起来,家校共筑中国梦”项目荣获山东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助力国际马拉松比赛,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年,她又先后荣获东营市文明宣传优秀小使者 、“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代表优秀志愿者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山东齐鲁新闻中展示红色教育宣传。 

  她忙于活动的同时,学习丝毫不放松,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同时,她积极协助班主任参与班级管理,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 

  少年强则国强。汪微有一颗浓浓的爱国之心,满腔热忱的报国之情。志愿服务是她学习、成长的大课堂,是她爱国报国的舞台,她努力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