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洋紫 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0: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她,热爱中国的山川河流,热爱中国的一花一叶,热爱中国的文字语言。她热爱祖国的一切,热爱这大千世界。 

  她,懂得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在外面不管遇到老师还是邻居,都会主动礼貌的打招呼;在家里凡是能自己完成的事,从不依赖别人。 

  她,经常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为老师分忧解难等;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可以及时帮助,并且以此为乐。 

  她,讲文明行善举。她说,“对别人行善就是对自己行善,对别人的一片善心,自己将有一片蓝天。”愿意花费时间与耐心,从公益善举中让自己收获快乐。 

  她,勤于学习,把学习作为快乐的事。善于思考,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留心生活中的问题,并尝试用所学到的知识加以解决。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她就是荣洋紫,一个热爱唱歌的女孩。凭着浓厚的兴趣爱好和天生的好嗓子,在歌唱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2018年快乐阳光省赛金奖、特金奖,全国赛金奖、银奖;2018-2019年连续获得山青音乐奖金奖;2015年参加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式会歌担任主唱,同时市电视台的春晚演出。多次参加市区公益演出以及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录制了原创歌曲《妈妈的妈妈》并拍摄了MV;还有原创歌曲《竹枝词》等。 

  一个孩子能有明确的兴趣爱好是幸福的,倘若能把兴趣爱好发展成特长是幸运的。如果能用自己的特长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那真的很难得。荣洋紫就是这样一个难能可贵的女孩儿,她把歌声化作翅膀,不断远航。 

  一、爱国之歌《歌唱祖国》 

  2019年9月28日上午,由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举行。荣洋紫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们以及枣庄职业学院团员用歌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在复兴码头上,她用嘹亮的歌声祝福亲爱的祖国;在船形街上,她载歌载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悠扬的歌声在古城内回荡,不断有游客寻着歌声而来,他们纷纷驻足,摇起手中的国旗一起庆祝祖国70华诞。 

  二、孝老之歌《映山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荣洋紫或许不一定完全理解这句孟夫子的训哲,但她正在践行。在荣洋紫的小区,有一个留守老奶奶,其子女常年在外打工,每次过年才能回家看望老奶奶。大部分时间,奶奶都是孤身一人。为了给奶奶解闷,荣洋紫放学写完作业的时候常常去给奶奶唱歌。刚开始,她总唱自己拿手的歌,后来发现这些歌奶奶都没听过,于是又偷偷学了奶奶那个年代的红色歌曲。听说,奶奶现在最爱听《映山红》。 

  三、助人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 

  2019年3月3日,在光明广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学雷锋主题快闪活动,荣洋紫传唱着学雷锋歌曲,在她的感染下,市民和各行各业学雷锋志愿者一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跟着雷锋的脚步走》《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等歌曲。 

  四、抗疫之歌《武汉》《逆行者》《我想告诉你》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瞬间肆虐全国——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紧急,举国上下都行动起来,各尽所能,奔赴一线。荣洋紫不只一次的问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究竟能为疫情做些什么?奔赴一线?肯定不可能。捐助物资?也不现实。能做的,只是在后方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前方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所以,荣洋紫主动联系了老师,希望能一起合作抗疫歌曲。     

  她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通过中队辅导员作词的原创歌曲《武汉》深情的演唱,以此致敬行走在武汉的抗疫者。为了表达对在一线参加战“疫”的医护人员的敬佩,荣洋紫继一曲《武汉》之后再次演唱原创歌曲《逆行者》,献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枣庄市少工委、鲁网、齐鲁晚报官方APP等各大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 

  同时,荣洋紫将《武汉》录制成视频,供同学们学唱,以此激励身边的每个人。荣洋紫的歌声里透露着日常点点滴滴的努力和责任感。相信她涓滴的努力终有一天可以汇流成河。因为歌声向善,可以传递爱与温暖。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新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相信他们终有一天可以挑起复兴中华的重任,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而努力!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