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熙惠 淄博机电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1-01-15 14:28: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冯熙惠,女淄博机电工程学校2019级电商高职班学生2019年,在中国国际跳绳公开赛女子组3分钟单摇跳比赛中,以1036个的好成绩获得世界冠军。 

  一、顽强拼搏,国际舞台上璀璨之星 

  2019年10月10日,2019年中国国际跳绳公开赛暨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固安站开幕式举行。来自中国内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日本、印度、德国、法国、捷克、美国等共计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际跳绳精英共同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淄博机电工程学校的冯熙惠同学,以1036个的好成绩获得女子组3分钟单摇跳比赛冠军! 

  据了解30秒单摇跳相当于田径比赛中的100飞人大赛,是所有速度比赛中的重头戏,年仅15岁的冯熙惠同学凭借艰苦的努力夺得了世界级冠军同时创造了女子三分钟世界第三的好成绩。随后冯熙惠又同队友一起,一举拿下混合组4*45秒接力、三分钟十人集体跳三分钟十人八字跳三个团体冠军,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明星,为我国争得了荣誉! 

  脚踏实地,用汗水铺就人生之路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冯熙惠的成绩取得不是偶然,赛场上的成功来源于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冯熙惠同学热爱跳绳,多年来,日复一日的训练辛苦又枯燥,但冯熙惠凭借毅力,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除了教练严格要求的训练内容,她还常常自己主动增加训练的时间,加大训练的强度。汗水浸透了衣服,手脚多处受伤,也全然不顾。正是她不断树立远大目标的进取精神和孜孜以求的坚定信念,才会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收获殊荣。 

  2019年10月,她赴河北参加国际跳绳公开赛和全国跳绳联赛。两场比赛相继进行,高强度的比赛节奏让她身心疲惫,但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她克服各种不适,获得全国跳绳联赛三十秒第一,三分钟第一。同时,因为她的团队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得到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组邀请,参加了节目录制。她用一次又一次的成绩,向世界展现了她的辛勤努力和顽强毅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优秀品质和综合素质。 

  、自立自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的冯熙惠自信阳光,坚强乐观在国际赛场上叱咤风云,从前的她,却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灰色时光。冯熙惠出生于2004年,在她3岁时父母离异,从此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她的记忆中,这段经历让她变得意志消沉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 

  进入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后班主任通过家访了解到她的家庭状况和生活现状,得知她从小练习跳绳时,不仅鼓励她积极参加训练,还向学校申请开设了跳绳社团,由她担任团长。自身特长得到充分发挥,跳绳比赛中的一次收获,这些重拾自信,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像风一样自由驰骋。决定重新振作,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热爱运动的她,对学习更是严格要求,不管文化课还是专业课都力争学到细做到精。曾经为了参加学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她每天早上5:00即起床背诵相关知识,以每天站立训练7个多小时的坚强毅力不停练习。凭借韧性与坚持,她从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市级技能大赛。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 

  品学兼优的她,不仅担任班级班长,还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才多艺,阳光开朗,乐于助人,自信自强,热情大方,勇挑重担……一提起她,同学们都会将这些美好的词汇毫不吝啬地赋予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困知勉行中追求梦想,于砥砺拼搏中昂然成长,于执着坚守中行稳致远,这句话充分诠释了冯熙惠一路走来不懈努力相信未来的人生路上,她一定会怀揣梦想,继续奋力前行!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