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诺 淄博柳泉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5 14:35: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李怡诺,淄博柳泉中学2018级5班学生,奋发向上、自强自立、积极进取、笃定自信是她独有的气质;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各方突破、成绩优异是她努力的见证。 

  “旦旦而学之,久而不怠焉,迄乎成。”在学习上,李怡诺表现出一种永不服输的劲头。 

  她把学习视为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当做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她学习的主动性非常强,从不让爸爸妈妈因学习问题担忧。她还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按时完成。她认真的学习态度为人交口称赞,她的成绩也在级部一直稳居前五位。其中一次级部第一,多次获得单科状元,并且还在不断进步和提升。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在传统文化上,李怡诺从小就孜孜以求。 

  她出生于书香门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浓厚兴趣。她醉心书海,背诵了大量古诗词,无论是中华经典还是海外名著,都求知若渴。三岁操起画笔,四岁穿上舞鞋,五岁游弋于海洋,七岁便能在黑白键上流利弹奏。在水墨世界里,民舞天地中,游泳赛道和五线谱的道路上,她一路坚持,一路提升,至今已达舞蹈8级;钢琴10级;国画花鸟10级的水平。曾获淄博市少儿游泳比赛第五名,山东省第九届青少年舞蹈比赛群舞少年A组二等奖;山东省第十三届青少年舞蹈比赛群舞少年A组二等奖等荣誉。这些荣誉既是对付出的肯定,也是她前进路上的动力。 

  “少儿勤学,如日出之阳。”在课外学习、活动各方面,李怡诺从不甘落后。 

  英语学习方面她收获颇丰。三年级时,她跟随爸爸在美国读书,因为词汇量不足影响了她与美国小朋友的交流,于是她立下了每天学习10个单词的计划,并一直坚持到回国,共积累了9个单词本,合计1800多个单词,英语词汇量和口语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可以用英语进行正常交流。这些积累,为英语各项赛事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她曾获得2018年度山东青少年英语电视大赛小学组一等奖,2018年度淄博市第14届英语风采大赛团体特等奖,2017年度淄博市第13届英语风采大赛小学组特等奖。 

  在信息智能化方面,她也有不俗的表现。五年级时,便随父亲学习C++语言编程,获得2019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淄博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在体育竞技方面,她也非常出色。小学时她曾是学校运动会径赛场上的运动健将,800米、4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还曾破过校纪录。初一参加校运动会时,来到更广阔的赛场上,她遭受了挫折,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她便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在初二举行的校运动会中,她又奋勇拼搏,勇争800米和400米第一名,重回巅峰。 

  在班级管理方面,她也表现不俗。小学时曾任少先队大队长、辅导员助理。升入初中后,她便在老师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下当选为班长。参与组织班级军训汇演、春之声合唱比赛、运动会开幕式等,取得良好成绩。此后,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英国访学团中她都担任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出色的组织能力、团队精神和责任心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赞赏。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李怡诺对自己有长远的规划,不仅着眼于现在,也放眼未来。 

  当她读到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时,当她了解到屠呦呦奶奶发现青蒿素艰辛而又光荣的历程时,当疫情来袭,无数科研人员奋勇抗疫时,她更励志要奋发学习,成为像他们一样,能为祖国作出贡献的科学家。 

  “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年的期许,也正是李怡诺的成长目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李怡诺同学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表现出自律认真、真诚助人、踏实负责的态度,具有奋发向上、自强自立、不矜不伐的独特气质,绽放出一份笃定自信的美丽,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体现出“新时代好少年”应有的风貌!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